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河南濮阳爆炸事故15人死亡 原因查明 长沙施工电梯坠落17人亡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穿越西沙群岛附近海域 只护航不上岸 外媒关注 -地方政府机构改革进入审批阶段 严控编制 拟建防贪官外逃机制 -天然气低价时代终结明年涨价 方家山核电工程开工 总投资260亿 -宁波地面沉降恐遭灭顶之灾 政府关停地下井 贵州罗甸4.0级地震 -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案6名疑犯受审 -云南瑞丽发生4.9级地震 致9人受伤3万人转移(图) 中小学全部停课 -2008超5成股民亏损过半 2成多股民亏损70%以上 近2成基民赚钱 -杭州宁波昆明等被评为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 深圳赚钱机会最多 -成品油税费改革预算管理通知发布 明确成品油消费税为中央收入
首页>>金融政策
规范券商经纪业务 证监会将推出证券经纪人制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将进一步规范证券公司经纪业务营销活动,正结合公开征求意见情况,抓紧修改完善《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争取近期正式公布。待《暂行规定》出台后,准备成熟的证券公司可以根据规定向所在地证监局报备证券经纪人制度实施方案,经所在地证监局核查通过,就可以实施。“成熟一家,推出一家”。

“实施《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还涉及到是否要工商登记、经纪人佣金支出是否能够税前扣除及经纪人的个人所得税等政策问题。”他说,目前证监会正在与有关部门积极进行协调沟通。

该负责人表示,将来证券公司既可以通过聘用内部营销人员(员工),也可以委托外部营销人员(经纪人)开展经纪业务营销活动。证券公司实施证券经纪人制度,取决于证券公司自身发展需要、业务定位、内部控制水平和合规管理能力,要服从于客户管理和客户服务的实际需要。证券公司是否要实施证券经纪人制度,首先要认真评估建立证券经纪人制度的可行性,客观全面地分析实施这项制度的利弊得失和必备条件,审慎务实地确定适合自己的营销模式。其次,对于确定拟实施证券经纪人制度的证券公司,在妥善解决遗留问题的同时,应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制定经纪人管理制度、建立后台技术支持和业务保障系统、加强人员培训、完善投诉处理及责任追究机制。

证监会日前下发了《关于证券公司经纪业务营销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证券公司对经纪业务营销活动摸清底数、解决遗留问题、规范营销人员执业行为、做好实施证券经纪人制度准备和落实责任追究等。

“遗留问题主要是部分证券公司存在聘用无证券从业资格的内部营销人员、委托不具备条件的外部营销人员开展经纪业务营销甚至委托网吧等开展经纪业务营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对平稳解决遗留问题,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达到规范要求,又能自行查找漏洞,进行内部责任追究,并主动向证监局报告的证券公司,监管部门不再另行采取监管措施追究其责任;对达不到上述监管要求或继续出现违规行为的证券公司,将严肃追究公司和有关人员责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小券商经纪业务惊现亏损
2007年券商经纪投行业务座次排定
券商经纪业务竞争悄然变阵
券商经纪业务竞争格局生变
证监会发布基金信息披露新规范 加强证券经纪人管理 草案(全文)
受股市影响一些证券经纪人月薪已降至千元级(考试报名)
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全文)
证监会加强证券经纪人管理
新证券经纪人制度浮出水面 上岗或需双证
证券经纪人制度或明年推出
证券经纪人制度酝酿推出 适时允许境外机构所筹人民币购汇汇出
证监会下放期货公司高管任职资格审核权 新证券经纪人制度将出
图片新闻:
云南瑞丽4.9级地震致10万余人受灾19人受伤(组图)
中国军舰启程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配先进武器对付海盗[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