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天然气低价时代终结明年涨价 方家山核电工程开工 总投资260亿 -宁波地面沉降恐遭灭顶之灾 政府关停地下井 贵州罗甸4.0级地震 -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案6名疑犯受审 -云南瑞丽发生4.9级地震 致9人受伤3万人转移(图) 中小学全部停课 -2008超5成股民亏损过半 2成多股民亏损70%以上 近2成基民赚钱 -杭州宁波昆明等被评为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 深圳赚钱机会最多 -成品油税费改革预算管理通知发布 明确成品油消费税为中央收入 -国资委要求央企大股东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尽力做到不裁员 -三鹿系列案开审 原董事长最高可判死刑 三鹿净资产为-11.03亿元 -郎咸平称中低价位楼盘将现"万科现象" 央企频繁转让房地产业务
首页>>行政体制改革
新一轮地方政府机构改革进入最后审批实施阶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26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新一轮地方政府机构改革目前已进入最后审批和实施阶段,陕西、上海、重庆等省市在积极探索实践大部门体制、加大机构整合力度的同时,政府职能也更多地向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转变。

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绪刚表示,改革重点对涉及群众普遍关注的,像食品药品安全、交通、社会保障等部门,从体制机制和职能关系上进行了理顺。

各地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机构从办事程序到事后监督都力图做到公开透明。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知论说,如此一来,群众到那里办事比较方便、比较痛快,即使办不成,也明白为什么不能办。

针对目前存在的职责交叉、权责脱节等问题,这次改革也有突破。“为什么要给你权,给你配那么多人,给你那么多手段,因为你要承担责任。”吴知论说,“这样就把权利和目标之间建立了一个因果关系,这次也是一个重大的突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亮点多 添加“时代内容”
海外媒体关注政府机构改革 认为政府机构运作将更有效
政府机构改革将成为未来几年中国改革的主旋律
中央提出推进政府机构改革5意见 探索实行大部制
中央推进政府机构改革5意见 探索实行大部制
从17大报告看对外开放战略新思维 政府机构改革信息 民主新内涵
中共十七大报告透出政府机构改革信息
图片新闻:
云南瑞丽4.9级地震致10万余人受灾19人受伤(组图)
中国军舰启程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配先进武器对付海盗[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