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全国住房体系面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所得不征税 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拟免征营业税  -发改委析中央4万亿与地方10多万亿投资差异 -西藏人大:藏族及其他少数民族官员占94% 绝不答应西藏"独立" -上海将建海底"直播室" 可提前7秒预报地震 京沪高铁投资破500亿 -全国用电量10年首现负增长 明年煤价继续市场定价仍有上涨空间 -法外交部:希望与中国保持对话与战略伙伴关系 陈水扁邀达赖访台 -中央智囊机构提出明年新增900万就业目标 人保部四大措施保就业
首页>>股市
回顾历年国庆后股市走势 节后回升行情望继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市场回顾

  尾盘拉升股市收复2200点

  受朦胧利好刺激,沪深股市昨日尾盘快速拉升上演逆转行情,最终双双收红。与此同时,两市成交总量在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的基础上继续萎缩,总量不足700亿元。

  上证综指当日跳空68点,以2133.10点大幅低开。下探2116.96点后,沪指开始震荡攀升。最后半个小时,沪指突现快速拉升,并最终站稳于2200点上方,报2216.81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0.70%,全天振幅高达4.60%。

  深证成指收报7083.45点,涨幅为0.30%。

  伴随股指尾盘走升,沪深两市分别有722只和571只交易品种上涨,远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30只个股报收于涨停价位。

  不过,与前两个交易日超过1000亿元的交易量相比,当日两市成交大幅萎缩,总量不足700亿元。

  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利好频出,但目前市场上的炒作热点仍难以持久,说明市场信心仍未充分积聚,各方也都不敢大胆尝试。同时“十一”将至,面对“十一”长假,机构和投资者面临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的考虑也使得市场走势出现犹豫。

  相关链接

  历年国庆后股市走势

  □2001年:节后首个交易日下跌,随后连续下跌。

  □2002年:节后首个交易日下跌,随后A股市场继续调整。

  □2003年:节后首个交易日上涨,随后走出一波跨年度的弹升行情。

  □2004年:节后首个交易日上涨,但随后陷入再度调整。

  □2005年:节后首个交易日下跌,随后A股市场出现跨年度的牛市。

  □2006年:节后首个交易日上涨。

  □2007年:节后首个交易日上涨,10月18日上摸6124点。

来源: 北京商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港报:股市走势与奥运关系不大
下周股市走势五大猜想 地产股冲高回落汽车板块崛起
股市走势关键看加息幅度
周五沪深股市走势一波三折 指标股多数走红
业内人士预测:新一轮股市行情或在四季度展开
2008年两会股市行情如何走 六大板块值得关注
2008年股市行情存11大变数 部分公司暂停基金定投 基民很受伤
本轮股市行情调整与5·30急刹车存在三大区别
四季度股市行情复杂 主因经济金融各项指标“发高烧”
十大变数搅局10月股市行情
盘点亚太股市行情:香港股市已崩盘
图片新闻: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外交部: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活动“无可非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