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周五沪深股市走势一波三折 指标股多数走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五沪深股市走势一波三折,早市略有冲高后便向下调整,之后在权重股的拉动下一度出现急升,上证指数最高冲至2979点,距离3000点大关仅有一步之遥。但随着“两会”的圆满闭幕,下午市场却风云突变,股指掉头向下展开调整。终盘上证指数收在2930点,成交1061亿元;深成指全天下跌126点,以8147点报收,成交532亿元。股指调整,个股的活跃度也大不如前,近几日表现出色的题材股纷纷陷入调整之中。相反,一直以来调整中的二线蓝筹股则走势抢眼,如振华港机、烟台万华等。

今日中国国务完总理温家宝在记者招待会上称,关注股市的发展,但更关注股票市场的健康。06年以来,我们加强了资本市场的基础制度建设,特别是成功地推进了股权分置改革,解决了历史上的遗留问题。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成熟的资本市场。这就需要,第一,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第二,要建立一个公开、公正、透明的市场体系;第三,要加强资本市场的监管,特别是完善法制。要加强股市市场情况的信息的及时披露,使股民增强防范风险的意识。温家宝总理透露出一个共同的信息:希望股市稳定健康的发展,市场大趋势不会改变,市场不存在严重的泡沫。这有利于股指的稳步上行。当然,支撑市场最根本的流动性过剩、人民币升值、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提升等利好因素更不在话下。

周五指标股也多数走红,但短线涨幅较大的低价龙头贤成实业低开低走,继续回调,低价股整体上压力在继续加大,从指标股的表现看虽然中国人寿触底反弹出现拉升,但宝钢、联通、招行、中信证券等指标股都在走低并且有破位的风险,整体上上攻的动力不足,难以支撑大盘快速上行突破。回顾一周市场的运行,可以说股指在高位展开了拉锯,形成了上有阻力,下有支撑,上下两难的局面。五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在100个点的区间内运行,小阴小阳,阴阳相间,走势相当胶着。这种现象,为去年牛市以来所罕见。周K线的一根高位阴十字性,是对本周市场的最好写照。不过,尽管股指波澜不兴,但本周个股的炒做却异常火爆,尤其是三、四线低价题材股的整体飙升,构成了本周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种局面直到周五才有所改观。从个股的比价上看,年初至今,两市低价股爆发了主升浪,它们的行情还在继续。目前3元以下个股已经被消灭。相当多过去仅有1---2元的个股挤身中价股的行列。它们的大幅向上,无疑封杀了绩优蓝筹股的下跌空间。可以说,过多的流动性使得整个市场的股价中枢明显提高。与一些10多元垃圾品种相比,招商银行、深万科的股价难道不低吗?而一旦炒做低价的资金回流到绩优蓝筹股,那么必将加速其调整到位,从而引领股指再度走高。实际上周四、周五一些二线蓝筹股已经开始走强。市场主流热点成功切换的可能性很大。

本周股指维持高位的反复整理拉锯,使后市走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是有效向上突破再创新高,还是在此再度向下调整,构筑完美的头肩顶形态。与此同时,两市的成交量始终保持在相当高的水平,表明多空双方换手积极,市场持筹成本在不断提升。结合市场各方面情况看,股指在下周向上突破的概率正在逐步增大。技术图表显示,深圳综合指数已经向上创出新高,上证指数、深成指依托10周均线的整理也即将结束,后市有望向上突破。从周K线来看,大盘保持了良好的稳健上扬形态。10周K线成为大盘有力的支撑,年后的几次大调整都没有跌破10周K线,下周10周K线将上升到2850点附近,预计大盘在这一区域形成有力的支撑。春节后已有7支股票型基金发行,春节后三周全国A股开户数预计超过150万户,市场并不缺乏后续资金,这部分后续资金成为稳定大盘的最主要力量。而3000点上的心理压力依然存在,本周五即使有所得税并轨的利好刺激,都没有能够再次突破3000点关口。老基金、游资、老股民持股心态并不稳,波段操作成为很大一部分投资者的共识,大盘一旦运行到3000点附近,抛盘会相当踊跃。预计下周大盘仍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2850—3000点成为核心的波动区域。在没有外力推动下的前提下,大盘暂时还不会做出方向性的突破走势,无论向上还是向下。(野村政权/贾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