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小企业和涉农不良贷款或由财政兜底 09年农产品出口配额下达 -中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 黑名单将公布 暂停进口爱尔兰猪肉 -11月经济数据10日起出炉 工业增加值或创新低 出口将继续下滑 -燃油税改革后两大集团增缴1500亿 交通收费人员安置方案已报批 -樊纲建议对中等收入阶层减税 个税起征点短期内难有大幅度上调 -中央经济会议着眼扩内需 为09年经济定调 -亚太总裁省市长大会:中国网最受喜爱 中国发展门户网最具潜力 -公务员任免/调任/定级规定(全文) 最低服务五年 博士为主任科员 -未来三年四川灾后重建投资1.7万亿 2010年成都将累计投资1.2万亿 -中方强烈不满萨科齐会见达赖 中国百亿采购大单将押后 激怒网民
首页>>社会动态
陈水扁狱中邀达赖访台 藏独台独恐同流合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了转移台湾各界对海外洗钱弊案的视线,陈水扁办公室昨天第三度发出声明稿,内容提到,陈水扁竭诚希望并欢迎达赖喇嘛再度来台。另外,民进党高雄市长陈菊昨天竟然接见达赖的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并接获达赖一封亲笔信函。她声称,将在12月10日高雄市活动中宣读这封信函。陈菊还鼓吹,马英九虽公开表示达赖访台时机不宜,但高雄市大门随时为达赖打开。对此,13亿中国人都高度警惕“藏独”与“台独”合流。

立场

外交部:反对任何分裂祖国的活动

我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近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达赖宣布计划明年访问台湾”一事表示,台湾和西藏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反对达赖喇嘛以任何方式从事分裂祖国的任何活动。刘建超的表态,态度坚决,语气清晰,没有任何模糊的空间。

达赖侄子攻击马英九

针对马英九婉拒达赖赴台,昨天达赖的侄子站出来无理地攻击马英九,声称马英九“应该要更无惧、勇于做自己”。达赖代表达瓦才仁昨日声称,有些遗憾难以避免,只能随遇而安、客随主便。

1997年,达赖首度度访问台湾,“台独头目”李登辉亲自迎接,双方互动热络,李登辉在其所写的”台湾的主张“一书,就鼓吹“西藏自治”;2001年,陈水扁跟达赖会面,也相谈甚欢。不过,在2003年的时候,达赖也曾经对台当局说“NO”,当时是陈水扁邀达赖第3度访台,但狡猾的达赖顾虑重重,拒绝了陈水扁的邀请。

近日,达赖接受台湾媒体专访,声称计划再次访问台湾:“我在思考,看明年有没有机会。”

正当两岸关系日益改善的时候,达赖又提出访台,其目的在于破坏渐渐和谐的台海局势。

陈菊收到达赖亲笔信

昨天,民进党高雄市长陈菊接见达赖喇嘛的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接获达赖一封亲笔信函。陈菊在一个月前邀请达赖喇嘛出席高雄活动,由于达赖没有前来,达瓦才仁特别安排拜会陈菊。她声称,将在12月10日高雄市活动中宣读这封信函。陈菊还鼓吹,马英九虽公开表示达赖访台时机不宜,但高雄市的大门随时为达赖打开。

达瓦才仁声称,达赖行程已经排好了,没办法来。

陈菊肉麻地说,“高雄永远展开双臂,等达赖来台”!

达赖和贪腐者蛇鼠一窝

达赖集团从今年3月起制造了一系列旨在分裂祖国的活动,却一一徒劳无功。日暮途穷之时,达赖提出访台,制造“藏独”与“台独”合流。而今年3月,拉萨暴力事件发生后,陈水扁也曾冒着大雨,参加了所谓的“为西藏祈福”的活动。

如今,陈水扁腐败的国际形象太鲜明了,全球都知道陈水扁涉贪被关押的事件,都知道陈水扁一直在强力绑架民进党挺扁挺贪腐。想象一下,若达赖接受陈水扁和民进党的邀请访台,所到之处,看到的将是绿营“欢迎达赖,阿扁无罪”的标语。

“藏独”与“台独”合流,最终是达赖的形象和贪腐者一起,被耻辱地定在历史之柱上。

马英九搁置达赖访台,立场坚定,主要他是盱衡全球局势和两岸关系角,扁“执政”时期两岸紧张对峙关系,从马英九“5·20”上任后终于出现转机,两岸经贸交流快速进展,就连英美等世界各国都乐见海峡两岸转趋和平,“台美”也刚重新恢复互信;一旦达赖来台访问,若再掀起“台独”论题,两岸关系极可能再受影响,“台美互信”也可能生变,完全不利马英九改善经济、维护台海和平安定的政策。

链接

特侦组不休假写起诉书

电脑禁止上网 扁珍恐求刑超过30年

继上个月大动作约谈之后,特侦组最近比较平静。因为扁案进入侦结阶段,检察官都在埋头苦干赶工起诉书。据传为了严防泄密,检察官赶工起诉书的电脑都只能处理文件不能上网,以严防数据外泄。据了解,多数检察官认为扁珍涉及多项贪污重罪,而且犯行后不知悔改、态度恶劣,应该求处重刑。

扁案进入侦结阶段,特侦组也在加紧赶工,外传检察官不但不休假,而且几乎全部的检察官都到特侦组加班写起诉书,一人一台电脑努力赶工,只希望能将扁家四大案越快侦结越好。

据传为了保密起见,检察官用来处理起诉书的电脑,都只能处理文件不能上网,以防黑客入侵特侦组电脑盗取数据。而每个检察官写的起诉书部分,要到最后才会合起来汇整成一本。

据传,每晚加班的检察官,目前已经将部分书类交给“检察总长”陈聪明审阅,最快本周就可以先侦结陈水扁与吴淑珍所涉及的国务机要费、南港展览馆、龙潭购地及洗钱等四大案。

机要费中,扁珍侵占公有财物,恐判刑无期或10年以上徒刑,得并科1亿元罚金;而利用职务诈取公款则是7年以上徒刑,得并科6千万元罚金;竹科龙潭购地案涉嫌职务行为收受贿赂,判7年以上徒刑,得并科6千万元罚金;南港展览馆弊案则是违背职务收受贿赂,判无期或10年以上徒刑,得并科1亿元罚金;洗钱案涉及洗钱判刑5年或7年以下徒刑,林林总总加起来,扁珍恐求刑超过30年。

由于扁珍两人涉及的都是贪污重罪,多数检察官认为他们犯后不知悔改、态度不佳,若不求处重刑恐怕难以服众,如果最后罪行确立,陈水扁的下半辈子大概都得在牢中度过,吴淑珍则因为身体状况虽可避掉牢狱之灾,但扁珍两人要再度同台,在镜头前展现恩爱,恐怕很难有机会。 剑啸 东南快报

来源: 东南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方强烈不满萨科齐会见达赖 中国百亿采购大单将押后 激怒网民
统战部副部长披露达赖私人代表提交文件内容
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就萨科齐会见达赖提严正交涉
萨科齐不顾中国警告会见达赖 中国舆论不满
中方对萨科齐会见达赖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达赖全世界编织关系网 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坚决反对达赖赴台从事分裂祖国活动
中国回应达赖“自治建议”:民族区域制度不动摇
图片新闻:
铁道部12月21日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增开两列快车(车次表)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