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全国住房体系面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所得不征税 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拟免征营业税  -发改委析中央4万亿与地方10多万亿投资差异 -西藏人大:藏族及其他少数民族官员占94% 绝不答应西藏"独立" -上海将建海底"直播室" 可提前7秒预报地震 京沪高铁投资破500亿 -全国用电量10年首现负增长 明年煤价继续市场定价仍有上涨空间 -法外交部:希望与中国保持对话与战略伙伴关系 陈水扁邀达赖访台 -中央智囊机构提出明年新增900万就业目标 人保部四大措施保就业
首页>>股市
回顾历年国庆后股市走势 节后回升行情望继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三大重磅利好“组合拳”效应的释放,深沪大盘经过报复性上攻之后,短期市场开始进入暂时“休整”阶段。此时,国庆后股市会怎么走?这已经成为节前股民们讨论最多的话题……

  看多者有望迎来第二阶段反弹

  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经过节前的蓄势调整,节后大盘有望进入第二阶段的反弹,目标可看高2500点,建议投资者继续短线参与。

  金证顾问分析师表示,目前很多看空的想法过于悲观。理由是虽然国际大环境确实影响到我国的经济运行,但我国的经济仍保持着高速发展的势头。而在选择股票过节时,应尽量选择金融、资源、能源、基础设施等行业,这些行业可以抵抗长假带来的不确定性。

  中信证券认为,虽然A股市场难免受到美股跌势的波及,但“目前正在进行的大型国企的增持行为将在较长时期内对A股市场形成支撑”。

  华西证券分析师罗旭阳认为,从中秋节后国务院、央行、国资委、证监会均连续发文刺激经济以及维护金融市场的行为来看,保持经济发展速度的行动正在有节奏的展开,10月的探底回升行情更值得期待,但前提是必须有政策的刺激。目前可以预期的政策包括,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下调、房地产政策的放松、融资融券试点以及股指期货制度的计划表等。

  看空者反弹高度不宜看高

  而对于后市的走向,经济学家韩志国认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股市的利好政策带来的反弹可能随时中断,所以投资者不可把反弹高度看得过高。

  有市场人士指出,国庆节过后,上市公司就将开始披露三季报,一方面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可能会很不理想,另一方面由于信息披露期间大股东增持将受到一定限制,这也可能会让利好打折,因此对国庆后的行情并不看好。

  令市场人士担心的还有外围环境,由于目前美国金融困局仍未明朗,华尔街危机有愈演愈烈之势,这有可能给A股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

  “根据相关规则,‘大小非’每月减持1%可自由减持,每月初都是‘大小非’减持的高危期,不排除部分机构趁反弹出货的可能。”某券商人士称。

  基金持币等待机会进场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虽然目前已经有个别基金公司开始抢购筹码,但是还是有相当多的基金公司在空仓等待节后的进场时机。

  “我们的基金经理表示目前的行情不好把握。”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家基金公司人士都这样表示。另有某基金公司人士认为,该公司旗下新基金仓位极低甚至空仓,说明了新基金前期一直相对悲观,采取了观望态度。

  另有基金内部人士认为,多数基金目前手中有资金没股票,进一步砸盘的风险不大,但何时抄底要看市场变化。  商报记者 崔吕萍 王健杰/文

来源: 北京商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港报:股市走势与奥运关系不大
下周股市走势五大猜想 地产股冲高回落汽车板块崛起
股市走势关键看加息幅度
周五沪深股市走势一波三折 指标股多数走红
业内人士预测:新一轮股市行情或在四季度展开
2008年两会股市行情如何走 六大板块值得关注
2008年股市行情存11大变数 部分公司暂停基金定投 基民很受伤
本轮股市行情调整与5·30急刹车存在三大区别
四季度股市行情复杂 主因经济金融各项指标“发高烧”
十大变数搅局10月股市行情
盘点亚太股市行情:香港股市已崩盘
图片新闻: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外交部: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活动“无可非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