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7月中国使用外资逾369亿美元 增长12.92% 引资政策将调整 -中国108城市严重缺水 资源短缺约束可持续发展 黄河水资源紧张 -中国出台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海峡西岸发展 中部发展:重视民生指标 -中石油启动中亚天然气合作项目 西气东输二线建设迈出第一步 -农村低保资金实行专项管理 严禁挪用 标准将随物价浮动 全文 -我国将开展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专项清理  -首家外资村镇银行落户湖北随州 各地各行间通存通兑年底前实现  -中国取消境内机构经常项目外汇账户限额 美元:外储投资重要部分 -7月全国CPI同比涨5.6% 城市涨5.3% 通货膨胀形势已进入警戒区域 -民调显示中国富人形象不佳 学者:收入差距并非像媒体炒作般严重
CPI创新高基金持仓策略不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7月份CPI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上涨5.6% ,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45.2%。根据7月份的CPI情况,基金普遍预计未来还会加息。对股市而言,在蓝筹股近期大涨的背景下,基金短期持审慎态度,但长期趋势仍然向好。

加息可能性增大

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6%,创97年以来当月涨幅新高。7月份食品类价格涨幅达15.4%,成为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动力。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林文军表示,在居民收入增速超过CPI增速情况下,目前温和的通胀水平有助于刺激消费的增长,预期央行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增大。

华泰证券认为,7月份CPI数据达到5.6%,较原先市场预期更高,由于此前公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和7月份金融运行状况也不乐观,紧缩政策再度出台的可能性相当大。

巨田基金周报也表示,宏观经济的偏热预警转向实质性过热的调控,未来各种调控措施的出台是可以预期的。

就7月份的工业品出厂价格、贸易盈余和货币增速,林文军表示,7月份PPI下行反映了国内供给能力释放和外部经济尤其是美国经济走软的影响。从OECD领先指标看,其工业增长率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减速过程;同时考虑到中国经济可能正在孕育着进一步加速增长的动力,受此影响,进一步考虑到土地和住房价格的巨大上涨和低端劳动力成本的上升,预期包括核心通货膨胀和PPI等在内的价格指数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进入上升过程。

此外,7月份的货币增长明显加速。7月末,M2同比增长18.48%,7月份月末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6.63%,增幅比上月末高0.15个百分点。当月新增贷款2314亿元,同比多增597亿元;从分部门数据看,其同比多增部分仍然主要集中在住户部门。结合二季度的信贷市场利率和信贷增长率数据来看,实体经济的信贷条件迄今仍比较宽松。

短期市场或震荡

在CPI高位运行和近期蓝筹股大幅上涨的背景下,接受采访的几位基金经理表示,未来短期市场或震荡调整,但是长期趋势向好。

巨田基金周报称,面对流动性过剩的局面,管理层通过加快新股发行来调节股市供求关系,但市场仍然出现了新股爆炒的局面,上市首日出现400%到500%的涨幅屡见不鲜,类似2001年左右的新股获利神话再次出现,可见市场资金面的充裕程度,也同时表明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泡沫,投资者在品尝泡沫带来丰厚利润的同时,也该要准备好面对泡沫可能破灭带来的风险。

华泰证券也认为目前时期比较敏感,个股分化现象极为突出,买错股的概率亦增大,大盘随时可能出现剧烈震荡,需要保持谨慎心态。

但是只要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市场上行仍然有保证。一位北京基金经理表示,未来市场主要看房价是否下降和经济增长速度是否下降,但是目前来看,未来经济增速仍然有保障,因此对于他管理的基金而言,投资方向不会有任何变化。

另外一位深圳基金经理也表示,7月份CPI数据在他们的预料之中,他们的投资方向也不会有变化,未来他们仍然看好人民币升值概念和在通胀预期下资源类股票的价值。(杜志鑫)

来源: 证券时报

图片新闻:
湖南凤凰县沱江大桥突然垮塌 14人死亡22人受伤65人失踪
2007"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二百强"揭晓 京沪港榜上有名(附名单)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