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区)出炉(名单)

2014年01月14日11: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 美丽中国 十佳旅游县(区) 广西兴安县 贵州荔波县 湖北黄陂区 江西星子县 河北平山县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四川广元市昭化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目前已有AAAA级旅游景区2个,分别是:昭化古城景区、平乐旅游区。即将开发柏林沟省级湿地公园、紫云湖休闲度假区、栖凤峡省级森林公园。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

四川广元市昭化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目前已有AAAA级旅游景区2个,分别是:昭化古城景区、平乐旅游区。即将开发柏林沟省级湿地公园、紫云湖休闲度假区、栖凤峡省级森林公园。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

山西省阳城县

阳城县隶属于山西省晋城市,总人口42万人,自西汉置县,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有凤凰城之美誉。南宋的萧照,是与李唐齐名的大画家。清代的张敦仁,是著名的数学家、汉学家。革命战争时期,邓小平、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留下了战斗的足迹。阳城是旅游资源大县。数量多、种类齐、品位高、开发潜力大,旅游资源综合实力排在全省前3名。阳城是旅游发展强县。“十一五”期间,县委、县政府站在科学发展的高度,着力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优先发展旅游业,先后建成了皇城相府5A级旅游区和蟒河4A级旅游区。截止目前,全县旅游完成投资达30亿元。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达到5000余人,间接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旅游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全县旅游格局基本形成。自2000年以来,我县游客接待量每年以15%——20%的速度递增,门票收入、旅游综合收入等各项经济指标持续保持全市首位。2010年,全县实际共接待游客197.2万人次,实现直接门票收入5100万元,旅游综合收入14.4亿元。2011年,全县共接待游客266.1万人次,实现直接门票收入9739.16万元,旅游综合收入19.98亿元。2012年全县共接待游客478.88万人次,直接门票收入1.82亿元,实现旅游总收入30.77亿元。

浙江省江山市

江山市位于浙闽赣三省交界处,是浙江省西南门户和钱江源头之一。江山旅游资源丰富,有旅游资源单体194个,旅游景区7处,其中江郎山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廿八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国家4A级旅游景区;清漾是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仙霞关、浮盖山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通过多年发展,江山市已初步形成了以市区为旅游集散中心,江郎山—清漾,仙霞关—戴笠秘宅,廿八都—浮盖山为核心景区的“一个中心、三大景区”空间布局,并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金融生态城市、中国最佳文化旅游胜地、省旅游经济强市、省级生态市、省十大生态旅游名城、世博十大旅游名城等荣誉称号。江山旅游配套功能比较齐全,有旅行社11家,星级饭店10家,其中四星级饭店1家,三星级饭店6家。近年来,江山市旅游产业发展迅猛,2012年,全市接待游客541.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1.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9%和20.3%。近两年内未发生过重大旅游事故。旅游产业已成为江山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和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