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出台六项政策措施搞活流通扩大消费 肯定消费券推进作用 -温家宝:旱区要把抗旱救灾作为重中之重 空军在豫皖实施飞机降雨 -中国6年来首次出现宏观经济偏冷情况 1月CPI与PPI明日同时公布 -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工建中排名前三 证券业协会整肃询价市场 -中马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多地现"TJ38"假钞 仿真度似"HD90" -专家建议北京上海出台购房落户政策 大城市房价降幅可能超15% -铁道部要求火车站公示车票剩余量 各省分批次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中国海军已成功护航46艘船舶 被海盗劫持"天裕8号"渔船安全获救 -"211"大学遍及31省区 北京拟调高考特长生政策 个人项目不加分 -中国拟管控金融国企高管薪酬 280万元封顶
首页>>生态建设
卧龙自然保护区将于今春重建 总体规划已完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卧龙自然保护区里的大熊猫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汶川县西南部,地处长江支流的岷江上游,距成都约130公里。保护区总面积20万公顷,是世界闻名的“大熊猫之乡”。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是中国最大的大熊猫保护区,目前参观园内有大熊猫53只(包括“团团、圆圆”)。 中新社发 陈仕川 摄

卧龙自然保护区里的大熊猫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汶川县西南部,地处长江支流的岷江上游,距成都约130公里。保护区总面积20万公顷,是世界闻名的“大熊猫之乡”。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是中国最大的大熊猫保护区,目前参观园内有大熊猫53只(包括“团团、圆圆”)。 中新社发 陈仕川 摄

中新社成都二月九日电(记者 杨杰)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和民今天在此间透露,在汶川大地震中遭受重创的卧龙自然保护区,其灾后重建工作将在今年春季全面开展。

有可爱的“国宝”大熊猫和众多珍稀野生动植物自由繁衍、栖息的卧龙自然保护区,在去年的“五·一二”大地震中,包括大熊猫科研、圈养设施在内的系列基础设施严重损坏,经济损失达到近二十亿元人民币。震后,卧龙通过坚持大规模的野外监测、推行天然林“协议管护”模式以及巩固退耕还竹成果等措施,确保了震后大熊猫等野生动植物栖息地的安全。

张和民局长表示,目前该区灾后重建的总体规划已完成,正在开展分项目的规划设计。全区总投资十三亿多元的野外保护、科研和学校、医院、福利院等二十五个项目纳入了香港援建范围,项目可行性报告已报送到四川省发改委,待今年二月香港立法会批准后即可实施。总投资一亿多元的十四个农村居民集中安置点的建设项目,已纳入潮州、揭阳第二批援建范围,重建方案已编制完成。

同时,国家林业局为卧龙安排了二点七亿元国家财政资金,用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疾控中心的征地和职工工作用房、保护基础设施等十九个项目的重建。目前,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重建项目的土地初步测算工作已完成,在都江堰异地重建大熊猫救护与疾病控制中心的协议已签订,正在着手区内震损房屋和废墟的拆除处理工作,春季将全面开展重建工作。(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南昌:工作不力造成重大污染事故将追究领导责任
哈尔滨推进“蓝天工程” 改善冬季城市环境
青海实施"生态立省" 保生态促发展实现"三赢"
西安空气优良天数三年来同期最少 市民叫苦不迭
北京1月空气质量佳 除夕夜爆竹没影响气象条件
西安启动华清池等11个旅游景区周边环境整治
鄱阳湖再创历史最低水位 湖区大面积干涸
北京斥资两亿整治黄标车 今年力争淘汰28万辆
图片新闻: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400亿(受益企业一览)
轻工业振兴规划有望两会前后出台 重点关注食品家电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