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发行记账式国债 预计总额240亿 证监会拟撤销风险处置办 -解读CPI连续九月回落 物价仍将徘徊低位 “双率”仍有下调可能 -周小川驳高储蓄罪责论 降率意图明确 部分外汇储备或转向非洲 -胡锦涛同沙特国王会谈 温家宝:法应对中方核心关切作正面回应 -医改最终版将公布 纳入农民工大学生 中药品种保护指导原则发布 -拉萨3-14事件76犯罪嫌疑人已宣判 中国反对意大利议员会见达赖 -中国将现大范围降水 北方大部降温 防总:不会上调水价应对旱灾 -中国新增19所高校 多在中西部 新设置或调整1662个本科专业名单 -新闻出版署:无正当理由公职人员不得拒绝采访 揭秘新版记者证 -轻工、石化、有色三大行业振兴计划将出炉
首页>>环保动态
北京元宵烟花熏出五级重度污染 当晚九点最严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污染指数307,五级重度污染”。昨天,北京遭遇了今年首个、也是最严重的污染天气,其中,元宵节当天晚上9点空气污染最为严重,污染浓度一度高达每立方米810微克,相当于在烟囱里呼吸。

据市环保监测中心专家介绍,今年以来首个重度污染天是受到不利气象条件和元宵节燃放烟花爆竹的双重影响。最近几天,由于风速小、大气层稳定,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变差,9日白天本市的空气质量已经出现了轻微污染的状况,大气透明度明显变差。

元宵节晚上7点开始,由于全城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物浓度迅速上升,并且长时间维持在较高水平。监测数据显示,9日晚上7点到10日凌晨4点,污染物浓度一直在每立方米400微克以上,其中9日晚上9点时浓度最高,达到每立方米810微克。环保专家介绍,在这种高浓度的环境中呼吸,就如同把人放在烟囱中一样,呼吸会变得十分困难。直到10日凌晨5点,污染物浓度才开始下降,但仍高达每立方米399微克。

在各大监测子站中,崇文区天坛、朝阳区奥体中心、东城区东四等人口密集地区污染浓度最高,位列各大空气质量监测子站之首。另据了解,北京市通过多年不间断的控制大气污染措施,出现污染级别最高的五级重度污染天数已屈指可数,上一次重度污染天气出现在2008年的5月29日。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央视新大楼工地突发大火 系违规放烟花引起[组图]
新疆吐鲁番烟花爆炸事故22死10伤 和田发生第8次5级以上余震
新疆吐鲁番发生烟花爆炸事故22死10伤(图)
公安部紧急通知:坚决防止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发生
图片新闻: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