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国债发行时间表出炉 规模或翻倍 全文 巴菲特:买股票正当时 -沪杭高铁投资方案初定 首次引入社会资本 京沈高铁计划6月开工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财政部规范金融类 国泰君安超发12亿 -第二代农民工生存状况:不愿做农民难融城市 女性人生 就业现状 -布朗亲笔致信温家宝就演讲受扰致歉 美国车祸第一批幸存者抵沪 -中国各级政府相继表示不为高价房托市 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涨一成 -外交部:日方应停止对钓鱼岛控制举动 实录 印海军跟踪中国舰队 -中国禽流感病毒研究获突破:"心脏"之谜揭开 北京进入感冒高发期 -多地官员驾车肇事未获刑遭疑 加称给赖昌星工作许可非政治决定 -税务总局:多项措施服务“12万元申报” 重庆初定为个税当月抵扣
首页>>环保动态
西安空气优良天数三年来同期最少 市民叫苦不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西安二月五日电 (记者 冽玮)受阴霾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古城西安近期空气质量下降,雾压城、灰盈袖、尘扑面。据统计,二00九年一月,该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三年来同期最少。长时间高污染状况让广大市民叫苦不迭。

据西安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介绍,从二00八年十一月起,西安近三个月未降有效雨雪,年初开始的持续性阴霾、静风、逆温、干燥等气象条件,尤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二00九年一月,西安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明显下降,空气质量达到和好于国家二级的天数累计为十六天,比二00八年同期减少十二天。

同时,空气污染物呈现“三高”:空气中的首要污染可吸入颗粒物的月均值比二00八年同期升高百分之三十三点零五,二氧化硫同比升高百分之十五点三八;二氧化氮同比升高百分之六点三八。进入二月份,三日和四日的空气质量污染指数分别达到一百四十九和一百三十五,被评定为“轻微污染”。

有关气象专家称,可吸入颗粒物对人体危害很大,常常引发呼吸道感染等疾患。微粒越小,所含的杂环化合物等越多,危害也越大。在西安各大医院,观察室、注射室、化验室人满为患,大部分患者为上呼吸道感染。出门佩戴个性化口罩的市民明显增多。送孩子上学的妈妈们戴着图案相似的“母女口罩”,有的热恋情侣则戴着“情人口罩”。

西安市环境监测站专家预测,由于近期不会出现有效降水天气,该市污染天气将会持续。面对即将到来的正月十五元宵节,环保人员呼吁市民尽量少燃放烟花爆竹,避免空气质量雪上加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1月空气质量佳 除夕夜爆竹没影响气象条件
西安启动华清池等11个旅游景区周边环境整治
鄱阳湖再创历史最低水位 湖区大面积干涸
北京斥资两亿整治黄标车 今年力争淘汰28万辆
河北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分完毕 涉及88市
国家林业局印发2009年工作要点 计划造林8220万亩
北京报废黄标车超出预期 鼓励资金最高达2.5万元
首部湿地百科全书《中国湿地百科全书》面世
图片新闻: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08感动中国人物揭晓 特别奖授予全体中国人(名单/颁奖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