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月份中国CPI同比涨3.4% 创两年来新高 预期再次加息调控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国新特区下一站:武汉长株潭在望 成渝新特区:优惠政策下月定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至中国支线造价超4亿$ 伊朗希望在华储油 -中国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063.8万人受灾 71人死 将再遭暴雨袭击 -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治理重点 国民受教育水平将明显提高 -央行新规: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包括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 全文 -中国城市环境仍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06年城市环境考核结果发布 -中国航空打造西部空中丝绸之路 新疆6月10日起开办入境口岸签证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把环保惠民落到实处 四川省环保局作出五项承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5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曹小佳 记者 李凌翌 赖晓莉) 建立环保“绿色通道”,每半个月通报一次节能减排工作情况……记者昨日从四川省环保局获悉,为深入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有力地推进环保惠民行动,该局进一步制定完善了《生态环境保护惠民行动实施方案》,把环保惠民落到实处。

数据每周公布

据了解,四川省环保局在实施方案中提出建立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各单位在每季度第一个月10日前,将上季度惠民行动落实情况报送到省环保局惠民办。其中,减排工作要实行旬报、月查、季考核、年总结,每月12日、27日向省经委通报节能减排工作情况。

同时,各市(州)和有条件的县(市、区)要分别建立环境质量分析会议制度。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环境质量分析会议,主要分析环境质量状况及变化趋势、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研究解决问题的意见和措施。另外,各级环保部门要将环境监测数据以及相关数据信息每周公告一次。

干部定期述职

为随时掌握环保目标实施进度、动态和问题,四川省环保局还将建立起内部督查督办及通报制度,定期、不定期地深入市、县和企业进行明察暗访,检查督促;每季度向全省通报一次惠民行动落实情况,并随时通报其他重要情况。

同时,四川省环保系统还创新地建立起惠民行动述职报告制度,县级环保部门主要责任人到市级环保局述职,市级环保局长到省环保局述职。各级环保部门要加强与经委、建设、国土资源、林业、水利等部门的合作,主动征求意见,建立起联系制度、会议制度、联动机制等三项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环保成员单位工作协调会。

建立惠民行动问责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把惠民行动作为市、县环保部门和机关业务处室主要责任人的目标考核,定期公布考核结果。对未落实减排目标、发生污染事故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评奖资格,同时严格追究责任。

履行惠民承诺

根据实施方案,全省环保系统向社会各界公开作出五项“惠民承诺”:凡是惠民行动需要环保部门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一定要尽全力解决;凡是惠民行动需要上的项目,一定要在依法办理的前提下以最快的时间办理;凡是涉及群众环境权益的投诉,一定要满腔热忱地受理,并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凡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调整、在当地有环境容量的新项目,一定要及时办理环评审批;凡是群众迫切需要上的清洁生产项目,一定要积极支持。

据了解,根据五项承诺的精神,今年四川省环保局已经为农村通乡公路建设等群众热切盼望的、迫切需要的建设项目建立了环保“绿色通道”,提高了环评审批效率。全省环保系统还将开展包括将都江堰市建设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示范市”在内的环保惠民试点示范工作。同时,实施方案还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节约一滴水、节约一颗粮、节约一度电、少用1个塑料袋、少开一天车,使用空调时冬天温度调低1℃、夏天温度调高1℃。

来源: 成都日报

相关文章:
时尚和环保是一对冤家吗? 谁为电子垃圾埋单
电子污染越发严重 绿箱子环保计划特别行动启动
环境维权增新方式 河南环保联合会昨日成立
上海市环保机构免费检测“百户新婚房”室内污染
“鸟巢”确定环保墙漆 半年招标严把“奥运标准”
“一大把”网站让中小企业成为环保公益主角
"燕赵环保世纪行"主题确定 集中采访污染减排情况
解决农村“脏乱差” 新疆农村小康环保行动计划启动
山西省省长:环保整治任务艰巨重奖功臣也应该
国家环保总局通报今年第一季度环境质量状况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将竣工下线 明年批量交付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近900万人受灾 降雨仍将持续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