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月份中国CPI同比涨3.4% 创两年来新高 预期再次加息调控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国新特区下一站:武汉长株潭在望 成渝新特区:优惠政策下月定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至中国支线造价超4亿$ 伊朗希望在华储油 -中国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063.8万人受灾 71人死 将再遭暴雨袭击 -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治理重点 国民受教育水平将明显提高 -央行新规: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包括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 全文 -中国城市环境仍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06年城市环境考核结果发布 -中国航空打造西部空中丝绸之路 新疆6月10日起开办入境口岸签证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燕赵环保世纪行"主题确定 集中采访污染减排情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5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燕赵环保世纪行”活动将于5月19日正式启动。这是记者从17日上午召开的2007年“燕赵环保世纪行”活动动员部署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今年“燕赵环保世纪行”活动主题是:推动减排目标落实,贡献绿色奥运。活动将根据河北省实际,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以大气环境和重要流域为主线开展,关注的重点是电力、冶金、钢铁、化工、造纸、建材等行业。

从1994年开始,“燕赵环保世纪行”活动充分发挥法律监督、新闻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作用,大力宣传和普及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律法规,表彰先进,鞭策落后,在提高广大群众保护环境与资源的意识、促进环保与资源保护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推动地方政府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几年,“燕赵环保世纪行”先后对沧州、石家庄、邢台、保定等地多年难以解决的污染问题曝光,使得当地政府很快采取果断措施解决了问题。

5月19日至6月1日,记者团将就环北京的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秦皇岛等市的重点企业,进行污染减排情况的集中采访和调研。下半年将围绕北京上游水系和水源地保护情况进行集中采访报道,以推动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和完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燕赵环保世纪行”组委会主任柳宝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

相关文章:
河北环保将实施企业限批、行业限批、区域限批
全面“减负” 环保总局将推六项措施改善松花江水质
铁道部表示未来四年内力争建设生态环保型铁路
环保总局公布2007年第一批挂牌督办环境违法案件
时尚和环保是一对冤家吗? 谁为电子垃圾埋单
电子污染越发严重 绿箱子环保计划特别行动启动
环境维权增新方式 河南环保联合会昨日成立
上海市环保机构免费检测“百户新婚房”室内污染
“鸟巢”确定环保墙漆 半年招标严把“奥运标准”
“一大把”网站让中小企业成为环保公益主角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将竣工下线 明年批量交付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近900万人受灾 降雨仍将持续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