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月份中国CPI同比涨3.4% 创两年来新高 预期再次加息调控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国新特区下一站:武汉长株潭在望 成渝新特区:优惠政策下月定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至中国支线造价超4亿$ 伊朗希望在华储油 -中国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063.8万人受灾 71人死 将再遭暴雨袭击 -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治理重点 国民受教育水平将明显提高 -央行新规: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包括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 全文 -中国城市环境仍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06年城市环境考核结果发布 -中国航空打造西部空中丝绸之路 新疆6月10日起开办入境口岸签证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环保总局公布2007年第一批挂牌督办环境违法案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5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环保总局12日公布了松花江流域2007年第一批环境违法案件,决定对松花江流域严重超标的11家排污企业挂牌督办,从而拉开全面治理松花江流域水污染、让松花江休养生息的序幕。

据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07年3月20日至30日,环保总局对吉林、黑龙江两省松花江流域的110余家重点工业污染源进行了暗查,发现约80%的企业超标排污。为确保松花江流域的水环境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环保总局决定对严重超标的11家排污企业挂牌督办。这11家企业分别是: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中化集团齐化公司。该公司治污设施停止运行,污水直排,严重超标。同时阻扰环保执法、强行扣留监测水样。

黑龙江省牡丹江镜泊湖啤酒有限公司。该公司酿造过程中产生的啤酒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COD浓度达4410mg/L,超标54.1倍。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马利酵母有限公司。该公司污染设施形同虚设,污水直接外排,COD浓度高达2980mg/L,超标23.8倍。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莲江口造纸厂。该厂造纸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COD浓度高达2780mg/L,超标5.9倍。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西牛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未执行环评制度,擅自违法生产,污水直排,COD浓度高达2120mg/L,超标25.5倍。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上海光明乳业公司汤原分公司排放的废水COD浓度达902mg/L,超标10.3倍。

吉林省吉林市吉林桦皮厂乡益民公司木糖醇厂。该厂未经环评擅自建设和生产,排放的污水COD浓度高达6194mg/L,超标40.3倍。

吉林省松原市松原吉安生化有限公司。该公司曾因排放污水超标被国家环保总局查处,但屡查屡犯,这次检查监测排放的污水中,COD浓度高达1411mg/L,超标22.5倍(审批标准60 mg/L)。

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南关糠醛厂。该厂将未经处理的生产废水直接外排,COD浓度为941mg/L,超标8.4倍;pH值为3.25,超过执行标准一倍之多。

吉林省榆树市天裕酒精厂。该厂屡查屡犯,外排污水COD浓度为1066mg/L,超标9.7倍。

吉林省磐石市吉林金秋农药有限公司。该公司污水治理设施停止运行,偷排污水,COD浓度高达882mg/L,超标7.8倍。

环保总局日前已对以上环境违法企业下达了环境监察通知书,要求吉林、黑龙江两省有关政府和环保部门责令分别停产整改或关停,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国家环保总局将密切跟踪整改情况,督察处理结果。

国家环保总局相关负责人说,松花江流域各级政府和环保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加强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让松花江休养生息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严格环境准入,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切实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加大重点工业污染源治理力度,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统筹流域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保护,制止地下水无序开发,推动流域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各级环保部门要严格依法监管,对明知故犯、屡查屡犯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并给予严厉处罚;对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国家环保总局曝光具有典型意义的十大环境违法案件
国家环保总局挂牌督办九大环境违法案件(名录)
环保总局批评通辽市政府充当环境违法企业保护伞
我国首部环境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今公布实施
七部委联手整治开发区建设项目环境违法
环保总局将追究政府环境违法违纪行为的行政责任
环保总局监察部公布第二批挂牌督办环境违法案件
国家环保总局:6类环境违法案件要挂牌督办
环保总局区域限批背后:制度缺陷加剧环境违法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将竣工下线 明年批量交付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近900万人受灾 降雨仍将持续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