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元首今会晤 第3次"胡奥会"备受瞩目 -奥巴马:美国政府全面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北方雪灾已造成32人死亡 部分电厂存煤告急 长江中下游暴雪警报 -广东悬赏通缉50名命案在逃犯(图/名单) 温州高架桥坍塌原因查明 -习近平:破解教育卫生突出问题 李克强:三年内实行基本药物制度 -央视主播回应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被误解 吴敬琏吁增劳动者收入 -银监会:房贷政策目前未变 仍享受低利率低首付 购房优惠将到期 -房产市场呈现V型反转态势 四原因令房价大涨 地价仍要涨 实录 -院士称中国甲流病死率为世界平均水平1/20 粤报告首例死亡病例 -39所中学获北大校长实名推荐资质/名单 教育部严查"冒名上大学"
首页>>企业动态
原定30年合作提前结束 沃尔沃正式与中国重汽分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沃尔沃集团正式宣布终止与中国重汽的合作,将出售其在济南华沃卡车有限公司的股权,退出合资公司,这标志着这一原定30年的合作提前结束。

沃尔沃集团与中国重汽合资组建的华沃卡车公司,是国内第一个被批准的重型汽车合资项目,组建于2003年,总投资额16亿元。沃尔沃和中国重汽各出资50%,当时双方签订的合作期限为30年。但合资公司成立后,并未给沃尔沃重卡的国产化带来明显推进。中国重汽与德国MAN汽车集团在今年7月中旬宣布成立新的合资公司,这使得沃尔沃选择退出与重汽的合作。

沃尔沃与东风集团合作讨论已持续数年。东风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一直没有新的进展。双方接下来的合作前景仍不明朗。(记者尹蔚)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对收购沃尔沃有信心
传因知识产权问题分歧 吉利收购沃尔沃谈判停滞
收购沃尔沃有望 吉利将获高盛集团2.5亿美元投资
吉利收购沃尔沃 中国车企"蛇吞象"警惕消化不良
吉利正式提交竞标书 收购沃尔沃成一棵独苗
一汽密洽沃尔沃发动机厂 北汽连续失手受批反省
吉利汽车仍在竞购沃尔沃 或砸20亿美元
北汽竞购欧宝出局 转而竞购福特旗下沃尔沃品牌
图片新闻:
全球10名儿童获选"国际儿童之星" 中国两位孩子入选(图)
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飞行表演举行 跳伞上演“仙女下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