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肉价连续10周上涨 农产品价格全线走高 通货膨胀论调卷土重来 -专家:中国拟将政府财政"简五成三" 政府实施"行政强制"前须听证 -印度以危及安全为由调查中国电信设备 各国跟风调查我轮胎出口 -中移动正式发布OPhone手机 联通iPhone不含WiFi 不与苹果分成  -痛定思痛山西终结"小煤矿经济" 刷新能源版图 对山西财政三影响 -中国钢铁产业兼并重组再提速 钢价连三周下跌 建筑钢价或暂盘整 -缅甸果敢武装冲突致2名中国边民死亡 中方通报情况 局势已恢复 -南方持续高烧旱情严重 洗衣洗碗成奢侈 四川洪灾7人遇难2人失踪 -上市公司半年报"收官" 七成盈利逐季上升 -河南一中学甲流确诊病例增至80例 兰州一私立中学甲流确诊26例
首页>>企业动态
吉利正式提交竞标书 收购沃尔沃成一棵独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国外媒体今晨报道,来自中国的吉利汽车公司目前是收购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唯一一家竞标者。

瑞典报纸《Dadens Industri》报道称,目前为止,沃尔沃的东家美国福特公司收到的多份竞标中,只有吉利的竞标是“最实在的”。

由于全球汽车市场萎缩,福特汽车公司去年12月宣布将出售亏损的沃尔沃汽车,以期压缩成本并筹集资金。

今年7月,福特公司宣布正在与一系列竞标商讨论收购事宜。瑞典媒体报道称,福特公司将在下月公布进入最后收购谈判的公司名单。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福特公司已经为出售沃尔沃定下时间表,须在年底前完成交易。沃尔沃汽车公司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

此前,曾有报道称,吉利汽车有意出资20亿欧元收购沃尔沃汽车并将很快完成交易,但这一说法随即遭到了吉利方面的否认,而福特则一如既往地对此不予置评。

业内说法

收购沃尔沃要看李书福怎么出牌

今天上午,著名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表示,沃尔沃是一个已被中国消费者神化的品牌,但收购并不意味着仅获得技术和品牌,沃尔沃在瑞典的工厂、工人、海外供应商包括现有的债务,都是收购方需要全盘接手的东西,因此,吉利公司与福特汽车以及瑞典政府的谈判相信也不会轻松。

贾新光认为,此外,吉利汽车目前正在着力发展自己的高端车品牌,其帝豪品牌旗下的首款B级车也于前天上市。“拿下沃尔沃来弥补自己中高端轿车短板”的说法似已不攻自破。贾新光表示,目前说收购沃尔沃对吉利是利是弊还为时尚早,一切要看吉利老总李书福怎么打这副牌。文/记者王溪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俄计划将吉利轿车改为本地化生产 并将停止进口
吉利汽车仍在竞购沃尔沃 或砸20亿美元
通用收窄竞购者范围 吉利控股集团退出竞购萨博
确立海外扩张战略 “海外抄底第一单”花落吉利
吉利汽车购澳洲自动变速器公司 将对福特供货
资金有困难 吉利聘请"最牛"金融家族收购沃尔沃
中国车企尚不具备"消化能力" 吉利否认海外收购
吉利汽车可能竞购沃尔沃 最快或于下周提交报价
新瑞士“火箭人”飞越英吉利海峡[组图]
图片新闻:
水务成中国第一暴利产业 有上万亿市场前景
14部委力挺煤企“大吃小” 煤炭产能控制继续从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