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和田黄沙席卷大半中国 县城数度搬迁 -京禁止有发烧等甲型流感症状游客参加一日游 甲型流感持续扩散 -中国愿购买不超500亿美元IMF新债券 黄金储备已增至3389万盎司 -环保部否认中国向高污染项目开绿灯 外媒炒作 征环境税列入日程 -房价企稳宏观经济向好 中国楼市再现夺地大战 “多”“空”分歧 -教育部就09年高考发五禁令和三温馨提示 考生进考室前须先安检 -汽车以旧换新年内全国实施 细则抓紧制订 载货汽车召回管理启动 -反垄断法配套规章公布 可向工商总局举报 主动报告可酌情免处罚 -狂风雷暴冰雹5日席卷全江苏全省 上海现持续半小时雨夹冰雹天气 -深交所正式发布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 7月1日起施行 修改情况说明
首页>>企业动态
青啤全资收购“趵突泉”鲁商集团退出啤酒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6日,青岛啤酒与济南趵突泉啤酒大股东鲁商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收购趵突泉啤酒销售公司100%股权和“趵突泉”系列商标权等,鲁商集团承诺停止啤酒生产,全面退出啤酒业。

昨日,青啤方面并未透露此项收购的具体资金数量,但据记者了解,收购代价为2.5亿元。青啤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继续生产“趵突泉”啤酒,青啤在济南年产30万吨的先进生产基地将承担生产趵突泉啤酒的任务,并改进口味和提升新鲜度。

青啤相关负责人介绍,趵突泉也曾和AB、麒麟等十几家大公司进行了接触,青啤的正式接触始于去年夏天。此次取得“趵突泉”品牌之后,青啤在济南的市场占有率将超过80%,巩固了在山东核心基地的优势地位。(田丛)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华润雪花夺走青啤销量冠军 06年销量领先近80万吨
青啤:以品质优势占中国啤酒出口总量一半
图片新闻:
财政部:家电下乡政策初见成效 下乡产品产销两旺
深圳将率先实现全民医保 待遇全国最高 有6大突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