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人均住宅面积增至27平方米 中低价房用地不得低于总量70% -A股存量资金攀上1.47万亿新高 沪深两市今年IPO筹资达3284.14亿 -铁矿石新一轮谈判:五大因素对中国有利 船舶工业明年或现"拐点" -中国斥资2565亿防治11流域水污染 电子废物无照拆解最高罚50万 -央行可查贷款买房记录认定第二套房 南京两家银行认定标准不同 -中国在消除贫困等方面领跑亚太 全球唯一提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6.19% 远期利率协议业务管理规定(全文) -国土部:严禁新征用或购买土地搞集资建房 每宗地开发不得超三年 -中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年均增20% 保监会规范养老保险业务 -26岁杨惠妍成中国首富 身家1200亿元
2007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出炉 海尔再次荣居榜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7年10月出版的《财富》中文版(上半月)推出封面报道“2007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排行榜,公布25家全明星公司,海尔集团再次荣居榜首。同时,《财富》中文版刊登了每个行业得分最高的前五名,海尔居“最受赞赏的公司――行业榜”的电子、电器行业榜首。

据悉,“2007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评选是《财富》中文版与Hay(合益)集团第二次合作进行的针对中国本土公司的声誉调查。本次调查294家样本公司,年销售收入都在50亿元以上。调查采用网络填写问卷的方式进行,涉及25000名高级经理人。

1983年,《财富》杂志首创“最受赞赏的公司”排行榜,这一调查迅速成为一项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考量公司声誉的黄金标准。1997年,英文版编辑部与世界知名的管理咨询公司Hay集团合作编制和发布“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使得这一调查最终成为一项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评估公司声誉的最有价值的工具。《财富》与Hay集团合作推出的“2007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弘扬优秀中国本土公司的成就,将中国公司跻身“全球最受赞赏的公司”排行榜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HAY集团于1943年在美国费城创立,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管理顾问公司之一,为全球近万家企业和机构提供自主创新、领导力选拔与发展、人才培养、跨国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和服务,客户包括电信、金融、生产、服务等行业企业及世界500强。

强者恒强。海尔集团继续位居“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第一位,联想、宝钢位居第二、第三。“这显示出在中国经济高速不减的大背景下,一些行业已经涌现了一批占据绝对优势的本土公司,而且强者恒强的格局初步形成。”作为中国家电企业的中流砥柱,海尔面对来自本地化的跨国公司和海外其他低成本国家的激烈竞争,积极寻找新的突破。体现在全球市场上,海尔在全球市场步步为营,成功搭建本土研发、本土制造、本土营销的三位一体本土化框架,以此为基础,海尔整合全球人力资源为我所用,持续创新满足当地主流市场需要,品牌美誉持续提升。

“海尔家电的规模已经超过了通用电气,逼近世界白色家电三甲的位置。”2007年海尔先后收购了日本三洋冰箱泰国工厂、印度一家产能35万台的冰箱厂,目前这两家工厂正常运转,产品已经在东南亚、中东等国进行销售。海尔整合全球资源在美国南卡州工厂生产的变温三门、四门对开门大冰箱,短短两个月时间,就在法国、英国、以色列等25个国家和地区赢得了大批订单。2006年,海尔集团营业收入达1075亿元;海尔品牌价值高达749亿元,连续五年蝉联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榜首。

海尔集团的表现得到商界专业人士、管理咨询专家的高度评价。自1998年以来,海尔致力于把每个员工经营成自主创新主体的管理创新,使企业保持创新的活力和激情。海尔目前正在进行信息化流程再造,其愿景是海尔员工将会心情舒畅、充满活力地在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体现出自身价值;海尔集团将在创造全球品牌的同时实现对股东、社会的卓越回报。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海尔集团将斥资4000万美元在以色列建海外研发中心
中国海尔集团在印度收购一产能35万台的冰箱厂
海尔纽约人寿新推重疾险新品
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揭晓 中移动央视海尔入前百名
海尔快客手机再获7项大奖 多项功能均获第一
2006年电子百强企业"出炉" 联想超海尔成为第一
海尔洗衣机:创新创造市场
海尔20年全球收入超千亿 是创业初的29000多倍
图片新闻:
研究生招考分数线分区调整 7省分数线将调低(通知全文)
07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座次排定 主要在东部(名单)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