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发改委酝酿更严厉楼市新政 很快出台 -09年南海区海洋环境质量公报/全文 严重污染海域5220平方公里 -发改委:目前CPI涨幅正常 3%左右目标有基础 将抑制大蒜疯涨 -6万亿:骆家辉打中国主意 叫卖清洁能源 名为合作 实为推销 -中国已具备出口百万级核电站基本条件 电价市场化改革或提速 -国务院鼓励民资建政策房 央企退出房产缓慢 沪房产税方案正研究 -江西1天77次暴雨预警 湖南株洲内涝 贵州安顺矿难21人遇难 -10部门发文要求抑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 成品油调价窗口今开启 -"731"活人细菌实验3000余受害者名单确认 学者建议遗址申遗 -中美重启人权对话 美忧对华影响力降低 外交部:对话比对抗好
首页>>教育动态
团中央通知加强团属青少年活动场所安全管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5 日 
关键词: 青少年活动 青少年学生 安全事故 团中央 安全管理 安全责任 场所 通知要求 安全工作 共青团组织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落实全国综治维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共青团中央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加强青少年宫等团属青少年活动场所的安全管理。

对于安全教育,通知要求青少年宫等团属青少年活动场所要加强对教职工、青少年学生及其家长的安全教育工作,近期要集中组织一次安全教育培训,邀请公安部门等专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讲座,组织开展事故防范演练。

对于安全检查,通知要求青少年宫等团属青少年活动场所要重点排查经常出入场所人员、与场所有纠纷人员,专兼职教职工中存在不稳定因素的人员,参加场所活动的心理和行为异常的不稳定人员等三类人员;重点排查消防器材、食品卫生、交通出行、文体娱乐活动设施、水电气设备等五类安全隐患。

对于安全措施,通知要求青少年宫等团属青少年活动场所要严格门卫管理、加强巡查、配强安全保卫人员、配齐安全保卫设备、整治场所周边环境,并做好群众性集体活动的安全保障。

对于安全责任,通知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检查、指导、督促场所健全和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场所要建立健全内部安全工作领导机构,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通知强调,青少年宫等团属青少年活动场所的主要负责人是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上级共青团组织对场所安全管理工作负有领导责任。凡是因工作不得力而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记者李立红)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中国青少年网民呈现城乡分化态势
过半未婚青少年称性与生殖健康需要得不到满足
三分之一美国青少年日发短信超百条
青少年体质下降 67.9%的人认为责任在应试教育
政协委员:过去十多年,中国青少年越来越脆弱
青少年吸烟现状不容乐观 建议出台《无烟学校标准》
天津10个青少年中1个有网瘾 18至23岁比例最高
抑郁症青少年患者增加五倍 仅一成主动就医
政协委员批教育急功近利 呼吁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图片新闻:
中国七省试点最低工资与物价联动机制 或将推进(图)
江西1天77次暴雨预警 湖南街道积水成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