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目前CPI涨幅正常 3%左右目标有基础 将抑制大蒜疯涨 -6万亿:骆家辉打中国主意 叫卖清洁能源 名为合作 实为推销 -中国已具备出口百万级核电站基本条件 电价市场化改革或提速 -国务院鼓励民资建政策房 央企退出房产缓慢 沪房产税方案正研究 -卫生部拟推广"先诊疗后结算" 居民健康状况首发"白皮书" -10部门发文要求抑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 成品油调价窗口今开启 -"731"活人细菌实验3000余受害者名单确认 学者建议遗址申遗 -中美重启人权对话 美忧对华影响力降低 外交部:对话比对抗好 -文强二审竭力回避涉黑罪 称所收财物为人情往来 其妻全盘翻供 -新疆5月14日起全面恢复互联网业务 贵州安顺煤矿事故21人遇难
首页>>减灾救灾
江西遭遇范围最广暴雨袭击 一天发77次灾害预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4 日 
关键词: 灾害预警 暴雨天气 暴雨袭击 灾害损失 暴雨预警信号 气象部门 强降雨 汛限水位 大暴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南昌5月13日电 (何柳斌 朱星球 喻迎春)江西省气象局13日傍晚发布消息,江西遭遇今年范围最广的暴雨天气过程,已有52个县市的500多个乡镇出现暴雨,气象部门一天时间内发布了77次气象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据介绍,此次强降雨目前主要集中在江西北部。12日17时至13日17时,江西全省平均降雨量达52mm,北部有35个县市出现暴雨,抚州、樟树、萍乡等13个县市出现大暴雨,以樟树142.5mm为最大。据气象部门加密雨量站资料分析,全省有505个站出现暴雨,140个站出现大暴雨。

13日6时30分,江西省气象台将暴雨预警信号升至黄色,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13时30分,再次发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与此同时,气象部门还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向公众发布灾害预警,目前已有约600万人次接收到手机预警信号。据了解,截至13日14时,江西全省的市、县气象局共发布77次预警信号。

强降雨导致江西境内江河湖泊水位猛涨,部分城市的低洼地段出现积水。据江西省防汛部门介绍,截至13日15时,江西全省各江河重点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离警戒水位最近的是上饶市上饶站,比警戒水位低0.87米;各大中型水库也均在汛限水位以下,离汛限水位最近的是丰城市紫云山水库,比汛限水位低0.29米;全省暂未接到因此次暴雨天气过程造成灾害损失的报告。

目前,强降雨仍在持续,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晚上强降雨带有所南压,抚州、吉安两市和上饶市南部、赣州市北部阴天有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全省其它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前期雨量大,预计今晚到明天仍有强降水,各地要注意加强对中小水库、病险水库的监测调度以及矿区尾沙坝、中小河流的巡查,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赣北赣中还应注意防范暴雨引发的城乡内涝。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新一轮大暴雨再袭南方 湖南江西广西严重受灾
湖南株洲因暴雨严重内涝 湘江河堤塌方(组图)
江西32县市遭遇暴雨 江河水库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北京今夏可能有极端暴雨 组建3万人抢险队
新一大暴雨再袭南方多省 气象台发蓝色预警
广西大化因暴雨大风受损严重 近万亩玉米绝收
未来三天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中国南方暴雨致千万人受灾 国家四级救灾响应启动
媒体评论:暴雨袭城,公共应急还应完善
图片新闻:
中国七省试点最低工资与物价联动机制 或将推进(图)
江西1天77次暴雨预警 湖南街道积水成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