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目前CPI涨幅正常 3%左右目标有基础 将抑制大蒜疯涨 -6万亿:骆家辉打中国主意 叫卖清洁能源 名为合作 实为推销 -中国已具备出口百万级核电站基本条件 电价市场化改革或提速 -国务院鼓励民资建政策房 央企退出房产缓慢 沪房产税方案正研究 -江西1天77次暴雨预警 湖南株洲内涝 贵州安顺矿难21人遇难 -卫生部拟推广"先诊疗后结算" 居民健康状况首发"白皮书" -10部门发文要求抑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 成品油调价窗口今开启 -"731"活人细菌实验3000余受害者名单确认 学者建议遗址申遗 -中美重启人权对话 美忧对华影响力降低 外交部:对话比对抗好 -文强二审竭力回避涉黑罪 称所收财物为人情往来 其妻全盘翻供
首页>>环保动态
09年南海区严重污染海域面积5220平方公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4 日 
关键词: 海洋环境质量 活性磷酸盐 污染 南海近岸海域 菲律宾蛤仔 等级分布 2009年 贝类 无机氮 体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 南海海域环境质量状况

2.1海水环境质量

2009年,南海海域未达到清洁海域水质标准的面积为30 750平方公里,较去年增加21.3%。其中,较清洁海域面积19 870平方公里,轻度污染海域面积2 880平方公里,中度污染海域面积2 780平方公里,严重污染海域面积5 220平方公里。严重污染海域主要分布在珠江口以及江门、阳江和湛江等城市近岸局部水域。海水中的主要污染物为无机氮、活性磷酸盐和石油类。

2005~2009年南海未达到清洁海域水质标准的面积(平方公里)

较清洁
轻度污染
中度污染
严重污染
 
2005
 5 850
 3 460
 470
 1 420
 11 200
2006
 4 670
 9 600
 2 470
 1 710
 18 450
2007
12 450
 3 810
 2 090
 3 660
 22 010
2008
12 150
 6 890
 2 590
 3 730
 25 360
2009
19 870
 2 880
 2 780
 5 220
 30 750
 


2009年南海海域水质等级分布示意图

粤东 污染海域主要分布于汕头近岸和大亚湾,其中汕头港为严重污染海域。海水中的主要污染物为无机氮和活性磷酸盐。

珠江口珠江口属严重污染海域,海水中的主要污染物为无机氮、活性磷酸盐和石油类。珠江口海域水体富营养化严重,无机氮的含量普遍超第四类海水水质标准。

粤西 污染海域主要分布于台山、阳江和雷州半岛近岸,其中严重污染海域主要分布在江门、阳江和湛江等城市近岸。海水中的主要污染物为无机氮和活性磷酸盐。

北部湾 污染海域主要分布在北海和钦州近岸。海水中的主要污染物为无机氮。

海南岛 污染海域主要分布在海口近岸。海水中的主要污染物为无机氮。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海洋局发布《2009年南海区海洋环境质量公报》
中国3月实施《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管理条例》
法制办就《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管理条例》答问
国务院公布《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管理条例》(全文)
中国立法与预控船舶污染实务并重保护海洋环境
保护海洋环境 中国首艘浒苔打捞收集船“试水”
中国首次发布渤海海洋环境公报 污染令人担忧
图片新闻:
中国七省试点最低工资与物价联动机制 或将推进(图)
江西1天77次暴雨预警 湖南街道积水成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