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官方媒体称中国调整经济刺激政策"板上钉钉" 对外开放明显滞后 -广东普宁村民燃放烟花爆炸现场:数辆汽车被炸毁 已致19死50伤 -赵本山蝉联春晚小品王无悬念 王菲不愿领奖 元宵晚会节目单曝光 -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成 开发商地价款需三日交齐 -广西北海公务员考试高分扎堆 官方调查称未泄题 分数线推迟公布 -德国考虑通过国有银行 购希腊债券对希腊援助 英恐成下一个希腊 -经济回暖产业转型 沪显现技术性用工荒 官员破解沿海地区招工难 -国防动员法出台 立法过程 组织领导机制 外企可担生产任务 全文 -统计局回应去年房价涨1.5%质疑 时间致差距 期待权威指标体系 -农村金融减税政策获批 涉农贷款可获减税
首页>>教育动态
温家宝透露:新教改草案明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下午3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温家宝透露,备受瞩目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将于明日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在这份《规划纲要》中,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2月27日下午3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手机尾号0136]温总理,我是一名安徽的高中学生,我希望国家能对教育体制进行更合理的改革,我们现在每天都有很繁重的作业,只能够睡5到6个小时,连节假日也要上课,高考中要求我们提高素质,但是我们怎么才能全面发展呢?

[温家宝]这位高中学生提的问题涉及到我们教育制度的改革。大家知道,我们已经制定了中长期的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第二稿,实际上不是第二稿,我说的是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就在明天。大家可能十分关注我们整个教育改革当中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启发他们的智力和能力,让他们学会动脑、动手,学会做人,使他们有坚强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这个都反映在我们规划纲要当中,一会儿我还要就教育问题深入谈一点意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分好社会财富关乎社会公平正义
温家宝谈控制物价:使货币发行适度 保证农业丰收
忆“蜗居”表决心 温家宝任期内促房地产健康发展
温家宝:用工荒表明经济企稳向好 就业形势仍严峻
温家宝谈分好财富“蛋糕”:提高居民收入比重
中国最大综合保税区重庆揭牌 温家宝年初二加班签批(图)
温家宝:推动户籍改革 让部分农民工融入城市
图片新闻:
中国最大综合保税区重庆揭牌 温家宝年初二加班签批(图)
2010世界杯足球赛"战袍"亮相 5星巴西延续经典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