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煤改"风暴"刮向全国 电煤合同价每吨涨50元 停工是煤荒主因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推迟 补偿机制难定 医科生就业难被考研 -珠三角99%企业缺工严重 主因工资过低 海南第二轮泡沫正在催生 -股指期货开户门槛为50万 投资者须避五误区 四大遐想或提振后市 -房企应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 明码标价 -兰州石化“1·7”事故死亡升至6人 可获赔50万 原因初步查明 -2009全国卖地进账1.5万亿 地王成最大推手 南京新年蹦出新地王 -中纪委多部门建防范违法公职人员外逃机制 09年共处分106626人 -冀邯郸安徽亳州均质疑安阳曹操墓证据不足 追回"重磅"失窃文物 -2010研究生入学考试今举行 约140万人报考 考研热背后冷热不均
首页>>教育政策
教育部:部分农村地区中小学应暂缓撤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农村并校后,上学路途远,只好请车载孩子去,负担剧增。(资料图)

据新华社电 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在调整中小学布局时,对条件尚不成熟的农村地区,要暂缓实施布局调整,自然环境不利的地区小学低年级原则上暂不撤并。

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强调将把义务教育作为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中之重,把均衡发展作为义务教育的重中之重。我国力争在2012年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初步均衡,到2020年实现基本均衡。

意见要求加大对教师尤其是农村教师的培训力度,健全城乡教师交流机制,推动校长和教师在城乡之间、校际之间的合理流动,积极改善农村教师工作生活条件、提高待遇,全面实施并不断完善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绩效工资制度。促进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基本均等,保障学生免试就近入学,有效缓解城市择校问题,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与当地学生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来源: 华商报

相关文章:
今冬北方最严寒天气 京津中小学紧急停课
京中小学防控甲流最新调整 流感症状须即查甲流
教育部要求立即清理未经审定的中小学教科书
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致"后遗症" 辍学率出现反弹
9月14日乌鲁木齐市中小学全面复课
中国全面推进两免一补政策 1.6亿中小学学生受益
教育部要求中小学同看《开学第一课》并写观后感
汶川地震幸存者脑功能发生改变 各地中小学开学 防范甲流暴发
中国各地中小学开学 官方周密部署防范甲流暴发
图片新闻:
国产最先进油轮将首航 排水量是美航母3倍
春运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旅客发送量将达25亿人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