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要求各地央企清查股权投资等 中石化系低价抛售7银行资产 -菲律宾45名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杀 塞班岛枪杀4人案疑因讨薪引起 -翻译家杨宪益逝世 享年95岁/生平 让西方人读懂了宝黛 异国爱妻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十二五住房发展基本目标:人人有房住 -医改方向:提诊费降药价 2011年药价趋合理 实行上限控制 意见 -中国医疗个人支付比例过高致看病贵 甲流患者医疗费用纳入医保 -钢铁业过剩产能达2亿多吨 国内钢价连涨5周 中国成煤炭净进口国 -大范围降雪致菜价飙升 大雪过后仍未降 多种资源价格相继上调
首页>>教育动态
教育部回应“钱学森之问”公开信:需要一步一步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闻发言人续梅接受记者独家专访,称“一直关注”

11月20日,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就“让我们直面‘钱学森之问’”公开信作出回应。

11月11日,我省高校11位教授联合新安晚报给教育部部长和全国教育界发出一封题为“让我们直面‘钱学森之问’”的公开信。随后的10天里,这封信引发了一场全国范围的大讨论,社会各界对教育部的回应充满期待。

11月20日下午,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围绕公开信作了“发言”。

续梅告诉记者,对这封引起全国反响的公开信,教育部“一直关注”。有关部门认真收集整理了媒体和网站上的相关内容,已上报包括袁贵仁部长在内的各位教育部领导。

续梅表示,教育部领导对公开信“很重视”。袁贵仁部长前一段就社会各界对中国教育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个回应:“非常受教育,非常受启发,也非常受鼓舞”,续梅说,“我想其中也包括安徽11名教授的公开信。 ”

就记者提出的“袁部长对公开信有何具体回应”的问题,续梅透露,11月15日,在中国教育学会成立30周年大会上,袁贵仁部长作了一个书面讲话,题目就是《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努力培养创新人才》,“特意”谈到创新人才问题,谈到温家宝总理在北京三十五中的讲话以及钱学森对创新人才的忧虑。续梅说,袁部长还谈到,“下一步我们会把创新人才的培养当成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来抓。 ”

关于“钱学森之问”,续梅称,这个问题“特别宏大”,“是非常重要,又非常关键的一个问题”,不是马上就能分析清楚原因,不是写一篇文章或者简单说几句就能说清楚的。 “这么多年都没有破解,你想它的难度有多大? ”但她表示,这是教育部下一步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想办法来解决。

续梅说,11位教授直接给袁部长写信,还有从其它渠道反映的一些共性问题,教育部都很注意、很重视。教育部会充分尊重大家的意见,认真研究,合理吸收。同时,她也坦承:“教育的问题是多少年来形成的,马上要解决所有问题是不现实的,需要一步一步来。 ”(曹海峰、宫礼、袁星红、李阔、陈哲)

来源: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相关文章:
钱学森何以成大师 共同寻找"钱学森之问"的答案
钱学森与孙家栋:科学巨星情深谊长(图)
钱学森能成"大家"源于对事业心存敬畏
钱学森:我的成就在中国 我的归宿在中国
钱学森在北京的地理坐标:三岁开始京城生活
胡锦涛等前往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钱学森(组图)
缅怀"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 开创中国十一个"第一"
钱学森追悼会举行 各界民众送别钱学森(图)
钱学森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胡锦涛江泽民等送别 骨灰可能撒向大海
图片新闻:
专家称长江水能开发利用已达警戒线 民间环保关注
2010年高校毕业生将达630余万人 就业不佳专业将被调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