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空客再推迟向南航交付A380 或赔偿$2.5亿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已定 -上半年新增信贷7.37万亿 6月新增逾1.5万亿 政策"微调"仅是建议 -力拓在华4雇员涉间谍罪被拘 中铝撇干系 据称与铁矿石谈判无关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中石化首进全球前十 43家中国上榜公司名单 -"疆独"分子在华盛顿闹事 用假照片欺骗世界 人民日报报道组遭袭 -孟建柱看望7.5受害同胞家属 1亿抚恤金到位 重点地区仍交通限制 -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能炒股 可打新股/严控风险/全文/细则 -我外汇储备预计达2万亿美元 流入资本增加 保监会开闸险资入市 -医保最高支付限额/住院报销比例将适当提高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首页>>教育动态
人大教授遭同事实名举报续:学院介入调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学院介入调查

  历史学院院长孙家洲昨天表示,学院已请专家调查,“论文是否是抄袭,并不是简单对比可以说明问题,要找业内专家鉴定”。

  他认为这件事情不仅是学术问题,还牵涉到双方私人恩怨,“有的事外人很难了解、说得清”。他透露,目前成崇德已准备通过司法程序解决此事。

  -三点举报理由 博士论文有部分抄袭内容

  首先,米辰峰指出,1995年至1998年,成崇德担任清史所所长,又在清史所攻读博士学位。按规定,研究生培养期间,所有专业试卷必须经过本单位领导审查签字才能生效实施,成崇德读博期间无疑是“自考自”,属于“自封博士”。葛剑雄介绍说:“在本单位攻读博士学位并无限制,实际上这些年来很普遍,今后最好避免。”米辰峰则认为这样无法保证学位申请的客观公正,一切都只是走个程序。

  第二点,米辰峰称成崇德的博士论文有质量问题,“整段整句的大量重复粘贴10次共1278字,整段整句的严重空缺待补4处共14行,外文注释错漏率90%,严重错误70%以上,剽窃自汉语图书的外文伪注遍地开花,而且还连续成段抄袭他人3110字到自己的注释里。”

  第三点,据米辰峰的调查,成崇德的论文大多发表在清史所自办的《清史研究》和“外省一些不入流的刊物”上,在A、B类期刊(核心期刊中较权威的刊物)上发表论文数为零。葛剑雄表示,成崇德的论文所发杂志中,至少《民族研究》、《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与《清史研究》可以列为本领域的权威或核心期刊。以此统计,除《清史研究》外,成崇德迄今为止在核心期刊上发表的论文至少为4篇。

  -对话举报人 愿为很多情绪化语言道歉

  记者:为什么选择现在实名举报?

  米辰峰:我今年59岁了,马上就要退休,不会再害怕开除不开除的事,大不了提前退休。

  记者:有人表示,你不该在学术问题上夹带个人恩怨,你怎么看?

  米辰峰:虽然我发泄了自己的不满,但是客观上对国家也有好处,替国家找到学术问题。

  记者:既然你举报的初衷是你私人的恩怨,那你所举报的内容是否客观?

  米辰峰:我举报的内容我认为都是站得住脚的。否则他们应该马上就出来反驳我,我是非常严谨客观地去分析他的论文。

  记者:你的文章里有情绪化的语言。

  米辰峰:关于这点,我必须道歉,向网友甚至可以向他道歉。如今我给你们记者看的这个版本其实已经是我不久前重新删改的版本,我删除了很多情绪化的语言,比如“臭名昭著”、“太监”、“人妖”这样的字眼。我原本这样写,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年轻人的注意。但是现在很多人反映,看了这样的字眼 让他们失去兴趣继续看下去。所以我很后悔。

  记者:下一步你还有什么打算?对方可能会采取法律行动。

  米辰峰:我巴不得打官司,也已经找律师接触过。但是我想先向学校申诉7年前的冤屈,我对学校现在的领导班子还有信心。我关心的是能否洗刷我的冤屈。至于对于成崇德的学术问题怎么处理,我并不太关心,我也不想伤害人大的形象。(记者周逸梅)

来源: 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人大教授称中国西部很多方面比美国西部更有优势
图片新闻: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