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空客再推迟向南航交付A380 或赔偿$2.5亿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已定 -上半年新增信贷7.37万亿 6月新增逾1.5万亿 政策"微调"仅是建议 -力拓在华4雇员涉间谍罪被拘 中铝撇干系 据称与铁矿石谈判无关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中石化首进全球前十 43家中国上榜公司名单 -"疆独"分子在华盛顿闹事 用假照片欺骗世界 人民日报报道组遭袭 -孟建柱看望7.5受害同胞家属 1亿抚恤金到位 重点地区仍交通限制 -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能炒股 可打新股/严控风险/全文/细则 -我外汇储备预计达2万亿美元 流入资本增加 保监会开闸险资入市 -医保最高支付限额/住院报销比例将适当提高 -08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未完成预算 创业板发审机构基本组建完成
首页>>教育动态
人大教授遭同事实名举报续:学院介入调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大历史学院历史系世界古代中世纪史教研室副教授米辰峰上月底在新语丝网站发表了一篇题为《学术首骗——12亿元大清史课题负责人成崇德调查报告》的文章,矛头直指同一学院的清史专家成崇德。昨晚,他坦称自己不是“打假斗士”,就是为了报复。

  为报仇举报同事

  6月26日,米辰峰在新语丝网站上刊登文章,公开举报“主持国家级特大课题日常工作的实际负责人”成崇德。2002年启动的“清史修纂工程”,在当时被形容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文化工程”,国家投资数亿元,并成立了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在近2.5万字的调查报告里,米辰峰对成崇德的博士论文提出质疑,称其为“自封博士伪教授”,并呼吁将其“从大清史课题组清除出去”。

  “我举报不是为了当打假英雄,而是为了报7年来的血海深仇。”59岁的米辰峰直言。

  据他本人回忆,2002年,成崇德上任历史系主任。米辰峰当时正在和同系另一名老师因为研究生招生问题产生纠纷,甚至发生过肢体冲突,米辰峰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反复向学校申诉此事。当时成崇德希望他息事宁人,被他拒绝。

  之后,因为他推迟一小时考试,被教务部警告处分,成崇德借此给予他降职称一级的处分,并扣除2万工资以及要求他停招研究生一年。米辰峰认为在这件事上,他是被迫害的,成崇德借题发挥,想教训不听话的人,让他原本在评教授的关卡反而被降一级。

  实际上,早在2007年2月,米辰峰就化名“孛儿只斤巴特尔”,向教育部学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教授葛剑雄举报成崇德。葛剑雄替他转送了举报。

  米辰峰认为,2008年,成崇德不再担任清史所所长职务,并不是自然的工作更替,和他的举报有关。

  被举报人称遭诬陷

  6月30日,成崇德在新语丝网站发表了《成崇德关于米辰峰造谣诬陷的三点声明》。

  成崇德称米辰峰对他个人“极尽诬陷造谣,用极端恶劣的语言,无中生有,造谣诽谤,对个人构成名誉侵害,本人表示强烈愤慨,要求米辰峰立即停止对本人的侵害行为,并公开在新语丝上赔礼道歉;本人将就此事向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做出申诉,请求校党委公正、公开处理此事,制止这种大搞个人攻击,无视国法校规,制造混乱的极不负责任行为,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维护学校的声誉”。

  昨晚,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成崇德,他称还在内蒙古出差,等回京再说。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人大教授称中国西部很多方面比美国西部更有优势
图片新闻: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