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出台政策 鼓励在医保中提供和使用中医药 全文 附受益股 -中国要求联合国不审议马越南海划界案 要求巴黎勿干涉内政 答问 -住建部:防廉租房成贫民窟 将配建商品房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及失踪学生5300余名 新校舍明年初启用 全文 -发改委证实第三批新增中央投资为700亿 严查央企四万亿执行情况 -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意见有望今年出台 统计局:平均工资高不算造假 -伦敦疑现贩卖华裔儿童案 英首相促查办 新加坡中国客工事件平息 -台研究撤销通缉林毅夫 法院最快中午裁定是否延押陈水扁 大事记 -信用卡恶意套现 银联成最大帮凶 美国银行或抛售建行135亿H股 -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招聘工作启动 冒名顶替上大学内幕调查 路线图
首页>>教育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召开发布会指认弟子剽窃(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追问

问题1 接到举报依然评奖?

中华医学会:依据调查结果颁发奖项

陆道培指出,在发现黄晓军的申报项目存在问题后,他们曾向中华医学会举报,并强烈要求组织第三方专家进行核查,在未得出结论前搁置该奖项颁发。但最终黄晓军依然获得了一等奖。

“七八十个评审专家,大家都是有良知的。”昨日,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吴明江解释称,接到举报后,中华医学会指定人民医院进行调查,并依据调查结果进行了颁奖。

问题2 错误连连论文为何能获一等奖?

中华医学会:报奖材料真实性由推荐单位负责

陆道培等专家对黄晓军这一“错误连连”的项目获得一等奖感到不解。对此,吴明江表示,因在颁奖前人民医院已给出调查结论称不存在造假,中华医学会才会将奖项颁出。

他说,报奖材料本身的真实性审核,要送选单位负责。这些送选推荐的单位都有对这些论文材料负责的签名。中华医学科技奖评审专家只是在报奖材料真实可靠的情况下,对报奖论文的科研创新性、科研结果负责。

问题3 为何由利益方单位进行调查?

中华医学会:人民医院最了解黄晓军

黄晓军被举报后,中华医学会指定北大医学部和人民医院进行调查。对此,陆道培感到不解。他称,人民医院作为推荐单位和黄晓军的所在单位,是利益方,不应介入调查。而北大医学部分管人民医院,也是此次事件中可能涉及的利益方。

对此,吴明江指出,人民医院是最了解黄晓军的单位,交给人民医院调查最能掌握到具体情况。吴明江强调,中华医学会的中华医学科技奖整个推荐程序和评审程序都严格规范,没有任何问题。而北大医学部和人民医院的调查是学术和道德两方面委员会专家们慎重做出的结论。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副教授被指剽窃本科生论文:两篇论文多处雷同
法大3年查出抄袭论文240篇 超总字数10%取消学位
浙大校长详陈论文剽窃事件始末:剽窃者被开除
中国工程院:浙大论文剽窃事件情况属实
工程院院士刘兴土就遭投诉抄袭剽窃鞠躬道歉
刘兴土院士回应“学术剽窃”相关问题
六教授联名投诉工程院院士涉嫌抄袭剽窃(图)
图片新闻:
中国大飞机项目总体投入2000亿 拉动就业人数可观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