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出台政策 鼓励在医保中提供和使用中医药 全文 附受益股 -中国要求联合国不审议马越南海划界案 要求巴黎勿干涉内政 答问 -住建部:防廉租房成贫民窟 将配建商品房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及失踪学生5300余名 新校舍明年初启用 全文 -发改委证实第三批新增中央投资为700亿 严查央企四万亿执行情况 -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意见有望今年出台 统计局:平均工资高不算造假 -伦敦疑现贩卖华裔儿童案 英首相促查办 新加坡中国客工事件平息 -台研究撤销通缉林毅夫 法院最快中午裁定是否延押陈水扁 大事记 -信用卡恶意套现 银联成最大帮凶 美国银行或抛售建行135亿H股 -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招聘工作启动 冒名顶替上大学内幕调查 路线图
首页>>教育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召开发布会指认弟子剽窃(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陆道培: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与复旦大学教授,北京、上海道培医院医学总监。

黄晓军:著名血液病专家,曾是陆道培的博士研究生,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所长。

陆道培与8专家列举剽窃证据;北大医学部称“剽窃说”难明确

陆道培:黄晓军的项目中剽窃了多名专家在半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领域近20年来的研究成果;31篇论文中,有14篇论文存在20处错误;将由陆道培首先创建的GIAC技术体系据为己有。

黄晓军:在事情没有最终结果前,暂不发表意见。2008年度中华医学科技奖在申报材料中提到,创建GIAC技术体系。

人民医院和北大医学部:黄晓军的获奖论文存在“数据有误、标注不清”等问题,但难以对剽窃一说做出明确结论。

本报讯 昨日,著名血液病专家陆道培院士和8名血液病、造血干细胞移植专家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指称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存在剽窃、造假等严重学术不端行为,其申报的中华医学科技奖的材料中,有部分内容剽窃自陆道培。

此前,陆道培已就此事向中华医学会举报。中华医学会指定北大医学部和人民医院的调查结果,黄晓军的论文存在“数据有误、标注不清”等问题,但剽窃之说“难明确”。

陆道培 被剽窃者不仅我一个

昨日的发布会到场专家有6位。“这完全是出于无奈之举,毕竟我们曾经是师徒。”陆道培表示,召开发布会是因为其他途径行不通了,他们才采取这种方式。

9位专家认为,黄晓军申奖论文中提及的GIAC技术体系是由黄晓军创建,且基础研究先于临床应用不符合事实。

“这个体系应该是我最早提出并命名。”陆道培认为,黄晓军剽窃的不仅仅是他的研究成果,还包括纪树荃等其他专家近20年来的科研成果。

并且,陆道培称,他们在黄晓军获奖的31篇论文中,发现有14篇论文存在20处数据错误,属于造假、篡改的行为。

发布会上,专家们列举了他们认为黄晓军学术造假、剽窃的证据,包括将黄晓军多篇论文中的数值进行比对后发现的问题。

黄晓军 暂不发表意见

对于自己认为的黄晓军剽窃造假一事,陆道培称,此前已经于2008年12月21日向中华医学会反映。但2009年1月9日,该申报依然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

昨日,中华医学会介绍,接到举报后,中华医学会已委托人民医院和北大医学部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已得出结果:黄晓军的获奖论文存在“数据有误、标注不清”等问题,但难以对剽窃一说做出明确结论。

北京大学医学部办公室的肖主任昨日表示,陆道培与黄晓军师生二人都为学校做出很大贡献,医学部学术道德委员会是以非常慎重的态度来调查此事。

肖主任指出,此次事件是因对学术存在不同看法引起的争议。北大医学部和人民医院很负责地组成了学术委员会和道德委员会的专家们多次调查、评判,调查过程透明公开。

昨日,黄晓军表示,在事情没有最终结果前,他不想发表任何意见。

来源: 新京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副教授被指剽窃本科生论文:两篇论文多处雷同
法大3年查出抄袭论文240篇 超总字数10%取消学位
浙大校长详陈论文剽窃事件始末:剽窃者被开除
中国工程院:浙大论文剽窃事件情况属实
工程院院士刘兴土就遭投诉抄袭剽窃鞠躬道歉
刘兴土院士回应“学术剽窃”相关问题
六教授联名投诉工程院院士涉嫌抄袭剽窃(图)
图片新闻:
中国大飞机项目总体投入2000亿 拉动就业人数可观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