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专利申请量居世界第三 仅次于美日 上半年申请总量增7.3% -铁矿石进口企业减少6家 名单公布 高运价迫钢企进军海运市场 -国航称三月内不并购东航 东航未得收购要约 新航入股仍存变数 -中国房价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北京8月房价涨12.1% 涨幅达最大 -全国累计艾滋病感染者21.43万例 死亡1.8万例 10万死于被动吸烟 -物价上涨 北京23万低收入者首获临时补贴 河南补贴低保户8000万 -公司债收益率进入高位正是投资好时机 首只公司债券开盘即售罄 -中国煤层气打破对外合作垄断 -中国科研投入强度达最高水平 占GDP1.42% 人力资源总量居首 -中国06年环境污染治理投资2567亿 直接损失超亿元 水污染最多
美名校中国揽才 拟提供上亿美元奖学金招研究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留美研究生奖学金信息交流会9月23日在江城武汉举行。交流会由华盛顿大学与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简称基金委)等机构举办。华盛顿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14所美国顶尖大学的负责人现场接受咨询,吸引了来自中国各高校的数千名本科生和研究生。

在交流会上,有关方面透露,美国高校计划每年提供1亿美元的奖学金,资助中国优秀研究生留学美国,其中将加大对博士生的资助力度。基金委机构办公室一名男性官员24日上午向该报记者证实了此事,但以“需要领导批准”为由,拒绝接受进一步电话采访,只让记者发去采访传真。截至发稿时,记者仍未收到对方的回复。

在基金委的网站,记者看到的介绍称,“基金委是直属中国教育部的非盈利性事业机构。其任务是用法制和经济手段管理留学外国和赴华留学事务;负责管理、使用国家留学基金,确定有关资助项目与方式,制定管理规章,发挥基金使用效益;受委托管理各项与国外双边、多边交换或单项奖学金等。”

据悉,中国学生要想获得“国际研究生奖学金”资助,必须先申请,然后通过所在学校的筛选,再经过美国高校的面试。

明年3月至4月公布录取结果。申请者一般应有托福、GRE成绩,英语水平较高,本科与研究生阶段成绩优秀,业务能力与综合素质突出。不少美国高校负责人均表示,他们注重申请者的科研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动手能力、青睐发表过优秀科研论文的学生。

而获得“国际研究生奖学金”资助、被录取攻读美国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将于明年9月来美国,有望享受全额奖学金,学制一般5年。(陆之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国高校“面谈”方式招生 进入中国高教市场
教育部:12所美国高校在华扩大招生消息不属实
图片新闻:
位居世界第二 中国船舶跻身世界造船"第一方阵"
中国首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机年底下线[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