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韦帕"将登陆 中国气象局启动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各地部署防御 -消息称央行拟将第二套住房房贷首付提至40% 年内仍有加息可能 -中国"煤炭替代石油"战略浮出水面 煤化工产业技术瓶颈尚待突破 -八行业企业所得税率调低 核定针对小企业 -国土部开展土地执法百日活动 重点查“以租代征” 形成原因复杂 -国家出台新物业管理条例(全文) 如何保护业主和物业合法权益 -兰州一学校1500余氢气球爆炸 70余学生被灼伤 22名受伤较严重 -中国人均猪肉消费量39.6公斤 肉价与世界同步上涨 涨价农民受益 -中国下半年物价走向尚存四大变数 未来几月CPI达7%或更高水平 -中国社保网络不断延伸 百姓安康获更好保障 农民工保险上议程
美国高校“面谈”方式招生 进入中国高教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记者练玉春)“我们没有数量目标;我们没有招收学生的数量计划。”美国塔芙茨大学(TuftsUniversity)教务长和资深副校长詹伯儒(JamshedBharucha),在面对提出入学申请的北京高中生的提问时,一再这样强调。日前,在北京王府饭店二楼的小会议室里,他用纯粹美国式的面谈高中生的方法,与5位优秀的北京学生进行了交流。而两天前,他刚与15位上海高中生进行过类似谈话。这是美国大学在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市场时,开始出现的新的形态。

这种与申请入学高中生面谈的方式,是美国高校在其本土招收高中毕业生的传统做法。塔芙茨大学把这种方式用来招收部分中国学生,的确是新的尝试。而拥有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国际关系学院、北美唯一独立营养学学院和著名牙医学院的塔芙茨大学,把与中国高校的高起点项目合作放在重要位置。它启动了两国学生为期两个月的固定结对互访的交流模式,目前,它又与复旦大学签约进行包括最新牙种植技术在内的高起点牙医教育科研合作、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儿童和老年人营养研究、与中国外交学院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合作交流,与浙江大学开展的学生交流计划也进入深化阶段。

中央教科所研究员储朝晖认为,包括美国高校在内的海外高校,面对日益重要的中国高等教育市场,在表现出来合作热情的同时,已开始以高质量的合作内容和丰富的合作形态进入其中。对于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这是一个积极的发展动向。

来源: 光明日报

相关文章:
教育部:12所美国高校在华扩大招生消息不属实
“法国公立大学免学费留学项目”将在武汉启动
教育部提醒赴德国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六项注意
增加“海归”含金量 中国留学生应慎选留学专业
专为回国人员求职而设 中国首家留学人才市场成立
28年留学人员逾百万 华侨华人成回国创业主体
留学芬兰5名中国博士生获中国教育部颁发奖学金
出国留学迎来第二次高潮 擦亮眼睛辨识海外高校
图片新闻:
探秘国家大剧院 9月将试演7台剧目23场[组图]
杭州颁布防潮安全市长令 违规观潮最高罚1000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