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月中国CPI涨幅或放缓 低于8月 料年内央行还会加息一至两次 -城镇居民对未来收入预期谨慎 -五年新政 中国资本市场实现历史性跨越 货物贸易世界排名第三 -国产大飞机研发之争再起 负责人已定 民资挑战现有研发模式 -美联储降息对A股影响积极 无碍中国继续加息 考验我宏观调控 -广电总局叫停电台四套涉性节目 8类涉嫌非法集资广告禁止发布 -国内商业银行房贷步入违约高风险期 京经适房面积将调整为60平 -央企将上缴170亿元红利 烟草业税后利润10% 央企高管人选确定 -药监局:可能致死亡药品须1日内召回 企业不及时或被吊销许可证 -审计揭示49部门单位挤占挪用财政资金 各部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
七部门下发通知:开展全国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国务院纠风办、监察部、财政部、审计署、新闻出版总署等七部委近日下发《关于开展全国教育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发改价检[2007]2420号),继续在全国部署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从9月20日开始,至11月下旬结束。专项检查的范围是各级各类学校、地方政府及行政主管部门涉及教育的收费行为。检查时限为2006年秋季开学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具有连续性的重大乱收费行为可追溯到上一年度)。专项检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国务院纠风办、监察部、财政部、审计署和新闻出版总署联合部署,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于10月中下旬,组织督查组对部分省(区、市)实施严格的督查,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继续组织部分省(区、市)开展循环交叉检查。

通知强调,各地要集中力量对义务教育阶段“改制”学校收费、城市重点(示范性)中小学校各种名目的择校收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一边免费,一边乱收费”行为、高等学校的违规收费行为、独立学院和民办学校的学费、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越权出台文件造成的乱收费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严格落实政策,解决突出问题。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发挥“12358”价格举报电话和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举报电话(010-66096145,010-66096146)的作用,及时查处群众的投诉举报,切实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李忠峰)

 

来源: 市场报

相关文章:
广州公布教育收费项目标准 继续收取择校费
湖南:规范教育收费和未公示收费按乱收费查处
2006年全国共受理价格举报咨询55.9万件 教育收费居首
发改委:将强化教育收费管理 北京高考将股票知识列入考查内容
物价局公示秋季收费政策 教育收费标准不变
发改委出台意见:规范农村教育收费 合理确定征地补偿标准
发改委:规范农村教育收费 合理确定征地补偿标准
教育部回应乱收费质疑 教育收费标准必须公开
图片新闻:
"韦帕"肆虐800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66.2亿[组图]
台风韦帕在浙苍南县登陆 风力达14级 浙江159万人安全大转移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