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城镇居民对未来收入预期谨慎 -五年新政 中国资本市场实现历史性跨越 货物贸易世界排名第三 -国产大飞机研发之争再起 负责人已定 民资挑战现有研发模式 -美联储降息对A股影响积极 无碍中国继续加息 考验我宏观调控 -广电总局叫停电台四套涉性节目 8类涉嫌非法集资广告禁止发布 -国内商业银行房贷步入违约高风险期 京经适房面积将调整为60平 -央企将上缴170亿元红利 烟草业税后利润10% 央企高管人选确定 -药监局:可能致死亡药品须1日内召回 企业不及时或被吊销许可证 -审计揭示49部门单位挤占挪用财政资金 各部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 -国内外成品油价差继续扩大 未来一个月油价具备冲击85美元能力
教育部通知要求:民办幼儿园建立教师跟校车制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 针对近期发生的几起幼儿被遗忘在校车内导致死亡的恶性事故,教育部20日发出通知,要求使用校车的民办学前教育机构要建立教师跟车制度和收车验车制度,跟车教师负责在幼儿上下校车时清点核对人数,校车驾驶员负责在收车锁门前检查车内幼儿是否全部下车。

通知要求,各地要定期开展对民办学前教育机构校车的专项排查行动,严格检查校车车况和驾驶员资质,严禁租用拼装车、报废车和个人机动车接送幼儿,严禁聘用不合格驾驶人,严禁校车超载。托儿所幼儿应由家长接送,并提请家长负责孩子道路交通安全。

通知指出,今年5月,在湖北麻城发生幼儿校车交通事故和安徽省肥东县发生幼儿被遗忘在校车内导致死亡的事故后,教育部发出了《关于近期连续发生两起幼儿伤亡事故的紧急通报》,要求各地立即对本行政区域内所有幼儿园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集中清理整顿。近期,山东省济南市、广东省佛山市和东莞市又先后发生三起幼儿因被遗忘在校车内导致死亡的恶性事故,给幼儿家庭带来了无法弥补的损失,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这三起严重事故均发生在民办幼儿园和托儿所,暴露出当前部分民办学前教育机构存在非法办园、审批不严、管理不规范、从业人员素质不高等问题。

为此,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对现有民办学前教育机构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全面摸清本行政区域内所有民办幼儿园(招收3至6岁幼儿)、托儿所(招收3岁以下幼儿)基本情况,认真清理整顿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各类民办学前教育机构的举办资格,重新核发办学许可证,定期复核审验。

通知指出,未经审批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新设学前教育机构。凡由于审批把关不严,向不合格民办学前教育机构发放办学许可证,造成重大幼儿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审批责任。

通知还强调民办学前教育机构从业人员要实行持证上岗,认真开展安全培训工作。(记者 吴晶)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严厉打击农村地区"黑校车"
公安部等三部委:专用校车儿童座必须设置安全带
校车新标准下月起实施 学生乘校车必须人人有座
校车超载 农民工子弟校380名小学生无校车可乘
全国中小学集中排查整治校车隐患
校车产业应纳入政府教育发展总体规划
图片新闻:
"韦帕"肆虐800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66.2亿[组图]
台风韦帕在浙苍南县登陆 风力达14级 浙江159万人安全大转移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