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农村"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欠债高达500多亿 农村教师紧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据教育部提供的数据,中国农村“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欠债高达500多亿元。为此,全国人大常委会28日审议的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报告建议国务院统筹规划,及早安排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2006年6月,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了义务教育法。为促进义务教育法的贯彻落实,确保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新机制的有效运行,全国人大常委会2007年3月至5月对义务教育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报告了执法检查情况。

路甬祥说,一些地方仍存在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欠债和学校危房问题。据介绍,“普九”欠债的形式主要有施工队垫款、银行贷款以及向教师和社会借款等。

此外,还有省份反映,学校危房改造经费与实际需求差距较大,难以完成降低危房率的任务。

目前,中国农村尚有36万名代课教师。边远、贫困地区和山区教师紧缺已成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的突出问题。(记者 周婷玉 艾福梅)

十一五我国将全面普及义务教育
农村孩子上学
农村孩子上课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柳斌:义务教育经费出现缺口是教育乱收费动因
教育部: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收费治理重点
中部9省农村义务教育新机制:中小学生年减负约200元
教育部:要保障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义务教育阶段禁考“公共英语”解放10万孩子
中国目前8省农村和城市已同步实行免费义务教育
教育部正研究制定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的办法
城市免费义务教育试水江西 惊喜之余"六大担心"
"两免一补"从新疆开始 235万人享受免费义务教育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