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教育部进一步规范中外合作办学 暂停高职审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教育部发出了提高中外合作办学质量的声音。4月18日教育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的《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外合作办学秩序的通知》称,今后本科以上高等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审批,将以外国院校和项目的知名度作为主要依据,2008年年底以前,暂时停止高等职业教育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审批。

通知说,从近期对中外合作办学的实地调查了解和进行复核的情况看,一些机构和项目存在招生宣传不实、招生不规范问题。

此外,有些纳入国家高等教育学校招生计划的项目,存在违反政策直接降低批次录取的问题;有些实施外国教育机构学历、学位教育的项目,面临学生不能如期取得国外学历、学位或出国留学不能取得签证等问题;有些实施高等专科教育(高职)的项目,以可转入外国大学继续攻读学士甚至硕士学位课程招揽学生,而学生获得的外国学历学位证书认证问题难以解决;一些高校中外合作办学的收费行为尚需进一步规范;一些高校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论证不严,签署的合作协议不规范、不严谨,财务会计管理不符合相关法规的要求,甚至比较混乱。

通知明确说明,一些高校自行举办的所谓的外国大学预科班并不属于中外合作办学范畴。(原春琳)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教育部:中小学生公共安全教育将记入教师考评
教育部:四六级成绩不再成高自考外语免考理由
教育部介绍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有关情况
教育部深化本科教学改革 学生获更多学习自主权
教育部:要落实民办高校同公办高校同等法律地位
教育部:进一步加强民办高校规范管理
温家宝: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今年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
化解高校财务风险 教育部将设贷款预警指标
教育部:国外优质智力资源推动高校学科创新
教育部:三高校新建奥运比赛场馆主体工程完成
教育部首派30位巡视专员 定期给直属高校"体检"
教育部已正式授权 海归可在深圳认证"洋文凭"/
教育部称高校可拒收高血压或慢性肝炎等考生
教育部:高考改革在推进 31个省份不会全自主命题
教育部驳高校"破产说" 称反对农村一窝蜂并校
教育部称高校不会破产 国家加大投入解贷款危机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