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2007年中央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分数线划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1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阅卷工作已经结束。中组部、人事部今天公布了合格分数线。从12月27日12时起,考生可在人事部网站(http://www.mop.gov.cn)进行成绩查询。

据人事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划定合格分数线时,既考虑到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又兼顾了不同层次的职位之间,其工作性质、职位要求具有差异的特点,对中央机关、中央机关省级直属机构以及市(地)级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采取了分层划线的办法,保证了多数职位都有适量的面试人选。具体的合格分数线为: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总分为11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总分为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市(地)级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总分为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为了引导和鼓励优秀人才到艰苦地区和基层去,根据招考方案规定,中组部、人事部加大了对西部边远地区、基层职位、艰苦行业和专业特殊职位的倾斜力度,报考这些职位的合格分数线适当向下浮动。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希望广大有志青年到西部去、到艰苦边远地区去、到基层去建功立业。

据了解,公务员主管部门进一步严肃了考试录用纪律。今年报名时,所有考生都签署了诚信承诺书。根据有关规定,对违反考试纪律的人员进行了处理。这些违纪考生的考试成绩都计为零分,情节严重的,三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这些违纪人员的信息,还将在中央和地方公务员考试机构中备案。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面试工作将于近期陆续展开,敬请有关考生注意报考部门的面试信息。他同时提醒考生,公务员面试仍然是能力考试,是平常积累的结果,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举办培训班,不要受社会上各种面试辅导班的误导。

 

来源: 人事部

相关文章:
公务员考试 工作经历限制考验应届生
公务员考试网上咨询 户籍和专业最受关注
2007年国家公务员笔试本周六开考 录取比42:1
中央部门公务员出差费由每人每天60元调至150元
广东公务员工资将上调 06年7月1日起计算补发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