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批复解读(全文)

2010年09月09日14: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城市总体规划 城市更新 十一五规划 1986年 城市性质 城市转型 城市空间结构 城市布局 城市定位 城市竞争力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关于特别政策区域

规划发展研究中心邹兵:原来我们一般做一个规划的时候对它的实施采用一种比较均衡的,没有差异化的实施方式。这次我们把它分为一般和特别政策地区,进行一个差异化管理。特别政策地区我们定义是对实现城市发展的目标有重大战略意义的重要地区,包括我们设立了战略发展地区、重点开发地区、优先更新地区、生态改善地区。对于战略发展地区,我们指战略地位重要,发展潜力巨大,具有区域价值。这里我们选择了两个,一个就是刚才许主任讲的大规模推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前海。另外一个就是沙井西部,机场以北这块区域。前者作为深港现代服务业中心,后者作为高端制造业基地、区域性商贸中心。第二类是重点开发地区,主要包括现在大力推进的四大新城以及深圳湾地区。第三类是优先更新地区主要是现状发展水平比较低,改善条件很成熟,需要加快城市更新。我们通过存量优化、通过城市更新来提高整个城市发展效率。向存量空间要效益、要空间,我们今后城市更新办法颁布,把城市更新地区也作为我们一个发展重点。第三个就是生态改善地区,保证生态环境良好,几大水库和城市绿廊,强化它的生态功能,这也是我们实施规划的重点,采用不同政策对待,这样更有利于实现我们规划发展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