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铁路订票网或年内开通 民航局:我国航班正常率属中上水平 -全球粮价高涨席卷中国 局地或现"抢购" 酒菜涨价暂无通胀之忧 -中国汽车销量仍将全球领先 投入巨额财政扶持 欲做新能源车老大 -中国淘汰落后产能大提速 2087家企业9月底前须关闭落后产能 -中国乳品新标准被指倒退25年 圣元奶粉强硬回应"女婴性早熟" -我国将再修订国史 马英九警告:再反对ECFA 就是跟人民为敌 -北京今恢复广播体操 成一把手考核标准 国企职工须100%参与 -京沪深杭叫停第三套房贷 楼市抬头梦想破灭 银监会表态软绵绵 -我国率先掌握第三代核电核心技术 中国近八成网站闲置 域名难记 -光大发行价上限3.10元 10日网上申购 股市反弹后迎休整期
首页>>经济发展>>交通
民航局称我国航班正常率属中上水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9 日 
关键词: 航班延误 民航局 航班正常率 航班时刻 航班数量 航班计划 我国民航 流量控制 飞机 旅客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什么有时感受不到“天气原因”?

航路有强雷雨飞机亦不能起飞

记者:为什么经常出现机场天气很好,却通知旅客由于天气原因延误?

答:天空中也有路,飞机必须在固定的航路上飞行。如果在航路上出现水平尺度较小的雷雨,飞机可以绕飞。一旦雷雨影响的范围较大,航班绕飞就十分困难了。未起飞的航班只能在地面等待。

记者:为什么当大雾逐渐消散后,有的航班能够起飞,有的却依然被告知因天气原因不能起飞呢?

答:每家航空公司、每架飞机、每名机长针对某一机场的某条跑道,都有固定的最低飞行/着陆天气标准,其中对能见度和云底高的最低值都进行了明确的限定。当雾气逐渐消散后,有的机型的飞机就能够较快起飞,有的机型的飞机却不行。

为什么总是遭受“流量控制”?

航班增长太快而空域资源有限

记者:旅客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由于流量控制原因,我们的航班暂时不能起飞。”为什么要进行流量控制?

答:我国引发流量控制的根本原因在于快速增长的需求与有限的空域资源间的矛盾。仅今年上半年,我国的航班飞行总量增长就超过10%。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民航空管部门使用的空域资源却扩展有限。这与地面交通拥堵是一个道理。路本来就只有这么宽,但数量激增的机动车都要上路行驶,就必然会产生拥堵。

记者:越是恶劣天气,旅客感觉流量控制越频繁,这是为什么?

答:雷雨天气时,空管部门既要指挥飞机绕飞,还要控制绕飞飞机与正常在航线上飞行飞机间的安全间隔,工作量增加,会对飞机进行流量控制;如果遇到降雪或冰冻天气,机场需要除冰除雪,空管部门必须限制到达本场的航班数量,避免机场出现地面拥塞。

来源: 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民航局称将深化航权航班时刻审批改革防止腐败
民航局对航权时刻放权 拟引入市场竞争 自杀民航局长遗书曝光
民航局对航权时刻分配放权 拟引入市场竞争
民航局:中国民航租赁市场容量望达1300亿美元
中国民航局:取消至灾区航班将全额退票
图片新闻:
卫生部关注奶粉致婴儿性早熟 激素检测是盲区(图)
财政部专家:环境税十二五期间出台可能性较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