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政策大纲/全文 答问 推进矿产等资源利用 -730万人参加补贴培训 保毕业生就业率80% “千人计划”已完成 -央行详解有管理浮动汇率制要点 可定期公布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 -农机制造业政策有望年内出台 稀土业“十二五”规划最快9月出台 -国务院放行水电审批 发展迎机遇 工信部分类推进企业兼并重组 -财政部专家:未听闻“2012年开征房产税” 市场人士:推迟合理 -武汉遭两江洪水夹击 明将现超警洪水 广安洪灾与占用河滩有关 -近期蔬菜价格猛涨 猪肉价格年内新高 发改委:房价将稳中趋降 -中石油下属公司高管涉贪被查(名单) 首例操纵股市洗钱案开审 -广东省政协原主席陈绍基一审判死缓 原公安部经侦副局长判12年
首页>>政策解读
国土资源部:征地拆迁必须提前告知每一户农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3 日 
关键词: 农民 征地拆迁 国土部门 征地补偿安置 通知 国土资源部 参与权 补偿标准 用地审批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2分报道,国土部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征地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土部耕地保护司司长朱留华昨天强调:今后征地拆迁信息必须提前告知每一户农民,农民不同意,不得强行征地。

朱留华说,国土部下发的《通知》会保护农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申述权,有关征地的重要信息必须由政府提前告知农民:“在征地之前有一个告知的、确认的和听证的程序。告知就是告诉你这块地我将来用于征了干什么,在什么位置,有多大面积,补偿标准,安置途径,还有社保的情况,都应该让被征地的人知道的。通知就明确地强调征地告知要落实到村组和农户,不能落下一户。

朱留华强调,如果农民对征地存有异议,可以向有关部门申请听证:“对于农民起诉的合理要求,必须妥善给予解决。不同意的是肯定不能实施征地,如果这个必须要征,那么必须要和农民协商一致,不能强行征地。”

朱留华说,对于没有依法办理用地审批手续、征地补偿安置不到位的强行征地行为,一旦发现,国土部门将按照法律法规严肃查处。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监察部要求严查征地拆迁案 强化专项资金的监管
京沪高铁两年启动万亿内需 涉及七省市征地拆迁
保障珠澳供水 珠海竹银水源工程完成征地拆迁
澳大横琴校区征地拆迁顺利 设通道连接澳门(图)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最高法:6措施维护国家金融安全 重点审理房地产 征地、拆迁等案
图片新闻:
二季度失业应届毕业生同比增38.4% 新增失业青年29.7万
学生用高精仪器计算菜价成本抗议食堂涨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