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力量带动中亚5国贷款援建大批基础设施 -住建部:本次楼市调控不会半途而废 地方房产税不针对普通住宅 -中国南北稀土现雏形 外资百亿倒腾"中国碳" 碳交易多数遭贱卖 -世界首个"胃病疫苗"重庆造 望明年上市 外星生物曾停留在地球 -陈水扁夫妇改判20年 因何减刑 三谢合议庭 称"打死也不会逃亡" -货币增速连续6个月回落 短期加息可能性降低 房价下跌或超一成 -全球能源消费27年来首次下降 降1.1% 北京天然气价将涨约10% -5月全国财政收入7917.66亿元 统计局谴责5月经济数据提前泄露 -吉尔吉斯骚乱已致40多人死 阿尔及利亚恐怖袭击1中国工人身亡 -文强被重庆政府行政开除 陈建明等9人涉黑案一审开庭 择期宣判
首页>>国际经济
全球能源消费27年来首次下降 降1.1%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2 日 
关键词: 全球能源消费 全球 能源消费 能源 消费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新发布的2010年版《BP世界能源统计》显示,经济衰退拖累2009年能源消费走低,去年全球一次能源消费下降了1.1%,这是1982年来的首次下降。

该报告显示,2009年全球范围内的增长只出现在水电及其他可替代能源领域,而核能、天然气、石油消费均出现下降,煤炭消费基本持平。而从价格上来看,石油价格出现2001年来首次下跌,且北美、西欧的天然气和煤炭价格跌幅最大,亚洲煤炭价格跌幅较小。此外,对全球一次能源消费27年来首降,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出现了自1998年以来的第一次下降。

在该报告中,BP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表示,2009年以经合组织为代表的工业化国家能源消费下降5%,而能源消费总量甚至低于10年前的水平。但是,与之相反的是,非经合组织国家能源消费增长为2.7%,也就是说发展中国家逐渐成为能源消费的主力。

但是剩余资源量却不容乐观,若以2009年的开采速度计算,截至去年年底全球已探明的石油(包括油砂储量等)可采量为13331亿桶,还可开采45.7年,而天然气为62.8年,煤炭为119年。

据悉,今年是BP连续第59年发布世界能源统计。(来源:北京商报 郭奕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全球能源消费27年来首次下降 降1.1%
中国将控制对能源消费过快增长地区能源供应
温家宝:保障能源供给 202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提至15%
中国可再生能源消费比重升至9.9%
新中国60年能源消费翻一番 支撑经济总量翻两番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BP:全球石油消费15年首跌 中国能源消费增长缓
国家能源局四方面解析能源消费与经济增长不同步
主力机构跑步进场 紧盯能源消费股
统计局:能源消费总量与经济增长保持了同向变化[答问]
图片新闻:
曹操墓1号墓今发掘 口含翡翠珠估价千万 入选十大考古发现
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失绝杀机会 南非1-1墨西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