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力量带动中亚5国贷款援建大批基础设施 -住建部:本次楼市调控不会半途而废 地方房产税不针对普通住宅 -中国南北稀土现雏形 外资百亿倒腾"中国碳" 碳交易多数遭贱卖 -文强被重庆政府行政开除 陈建明等9人涉黑案一审开庭 择期宣判 -5月全国财政收入7917.66亿元 统计局谴责5月经济数据提前泄露 -一季度中国单位GDP能耗升3.2% 六高耗能行业生产增15.8% 答问 -证监会:没有暂停可再生能源行业IPO 海普瑞“造假案”或升级 -5月房价同比涨12.4% 异地客在京购房可贷款 沪最大地产商促销 -扁家弊案二审:陈水扁夫妇改判20年 蒲县原煤炭局长家产超7亿 -各省最低工资上调 机制不健全侵蚀职工利益 劳动密集型遭遇大考
首页>>能源
北京燃气提交涨价方案申请 天然气价将涨约1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2 日 
关键词: 天然气价 天然气涨价 天然气 城市燃气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记者从北京控股证实到,其下属企业北京燃气已向国家有关部门提交天然气涨价申请方案,涨价0.23-0.25元/立方米(简称方),涨幅约10%左右,其中非居民用气涨价申请方案估计一个月内获批,居民用气涨价申请方案尚待听证。

价格每方约涨0.2元左右

对于天然气涨价一事,北京控股财务总监兼公司秘书谭振辉表示,公司已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以提高非居民用户及居民用户的天然气售价,涨幅约10%,其中,非居民用气价上涨每方约0.23元-0.25元。对于居民用气价,他没有透露具体的申请提价幅度,不过按照10%的涨幅,涨价幅度也在0.2元左右。

据悉,北京燃气承担着我市各类用户的天然气销售服务工作,天然气除用于市民炊事燃料外,还将广泛应用于发电、制冷、采暖、汽车燃料等领域。目前,我市居民用气价为每方2.05元,公共服务用气2.55元,制冷用气1.85元,供暖用1.95元等。

谭振辉表示,非居民用气涨价申请已上报有关政府部门,估计一个月内能够获批;而居民用气涨价申请需要听证。

市民每户增支约4.6元/月

之所以申请上涨方案,是因为今年6月1日,为解决国内天然气价格偏低的矛盾,国家发改委适当提高了国产陆上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格,每立方米提高0.23元,并要求各地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天然气销售价格,各地居民气价调整的时间和幅度,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在履行规定的听证等程序后自行决定。

作为城市燃气公司,上游天然气出厂价上涨意味着公司城市燃气公司成本已经上涨,在下游价格没有上涨的情况下,城市燃气公司实际上在补贴各类下游用户,天然气价上涨势在必然。

事实上,各地居民已经意识到天然气价必然上涨,部分地区出现提前购气囤气现象。业内人士提醒,用户没必要为了囤气而频繁购气,因为按中国城市燃气协会调查数据,全国平均每户家庭每月炊事用气约为20方。如果按照城市燃气销售价格每方相应提高0.23元测算,影响城市居民每户每月增支4.6元左右。(记者张艳)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中石化重组天然气业务 不会整合终端市场
乌兹别克斯坦将年供中国100亿立方米天然气
中乌签天然气购销框架协议 乌将年供100亿立方米
华能启动煤制天然气项目一期 年产气40亿立方米
中国天然气对外依存度持续上升 已达到12.8%
国家上调出厂价 兰州、长沙等地开始限购天然气
《新疆原油天然气资源税改革若干问题的规定》全文
图片新闻:
曹操墓1号墓今发掘 口含翡翠珠估价千万 入选十大考古发现
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失绝杀机会 南非1-1墨西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