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劳动报酬占GDP比例连降22年 2020年中国一半人口将住在城市 -外交部回应中方军队"入侵"印度报道 就金正日访华等答问/实录 -中国农民工群体成世界最大的"钟摆式移民" -中国海洋发展报告:对日越争议采取反制措施 海洋安全相对和平 -4月经济数据:CPI涨2.8% 70大中城市房价涨12.8% 触发加息周期 -我国拟规定非现场购物30天内可退货 将普查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 -房贷压力测试结果出炉 一线城市房价明显回落 偷漏税造就暴利 -1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全文 4月贷款增7740亿 地方融资欠债或7万亿 -中国南北分界带分布图制定完成 南京万只小蛤蟆逃亡 与地震无关 -炒楼资金转战中药材市场 蒜商自曝内幕 揭"疯狂大蒜"利益链
首页>>政策解读
水电气等价格改革力度加大 可能接连上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2 日 
关键词: 气价 阶梯 联动机制 价格改革 电价 我省 民用天然气 十一五 加息 水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水价

南京水价将调到3.1元

我省各市自来水的价格改革从去年开始陆续推出。据省物价局介绍,目前就省辖市而言只有淮安市的方案还未报省审批,其他12个市均已出台方案,有的地方已调整到位。

省物价局这两天已专门向南京、无锡、常州、苏州、镇江五市及下属各县(市)下发通报,敦促尽快完成省政府规定的污水处理费调整目标任务。“这几年由于污水处理的要求提高,单污水处理厂提高技术方面的成本就上升了2毛多。”据悉,今年4月,苏州、常州等都调整了居民用水污水处理费标准。调整后,各市都达到省政府规定的1.30元-1.60元/立方米的标准。

由于此前多数城市采取了“一次听证分步实施”的方案,因此,年内省内多个城市水价还将再次调整,比如南京市还要将“十一五”改革方案中尚未调完的3角钱调整到位,届时南京水价将达到3.1元/立方米,这一方案可能很快就要推出。诸如镇江、泰州、徐州、盐城等多个城市的民用水价年内都还有2-4角的上调空间,苏州市则只剩1角钱没有调整到位。本报记者 石小磊

关注焦点

涨价压力这么大

要不要加息呢?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10日发布的2010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当前国内劳动力价格趋升,资源环保成本加大,也可能影响价格水平。总体来看价格上行压力相对更大,价格稳定的潜在威胁有所增加。

此前,为了回收市场上过剩的流动性,央行采取了一系列货币政策工具,如在5月2日宣布年内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使得大型金融机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7%;5月6日,央行发行3年期央票1100亿元,较上期增加200亿元,中标利率下跌两个基点。

专家认为,尽管4月份物价上涨超预期,通胀压力加大,是否加息取决于我国宏观经济增长速度,以及国际上主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目前美、欧资本市场发生动荡,不能完全排除世界经济“二次探底”的风险。

此外,我国今年以来对房地产信贷、地方融资平台的调控,某种程度上也已经实现了“差别化加息”。专家表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取消7折优惠、二套房贷利率从允许下浮到上浮10%,这些对购房者的“加息效应”远远高于普通加息一次25个基点的水平。据新华社

来源: 扬子晚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福建莆田改变能源结构 风电气电取代"煤老大"
上海电气核电二期开工 项目总投资10亿元
3新股今日登陆创业板 中能电气或受青睐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两周年:灾后重建的中国式路径 北川老县城适度开放
二氧化碳排放税或2012年开征 中央地方七三开(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