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省区洪涝灾害致94人遇难 1039万人受灾 -检方称赵作海冤案存刑讯逼供 赵作海首次证实 拟申请100万赔偿 -八成地市驻京办留守 网上办公成新思路 地方部门规章清理再启动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 沪年消费174.2亿 -发改委: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占比望达10% 需更多合理碳排放空间 -中国注册护士已达218万 逾半数有大专以上学历 港曝严重护士荒 -中国大蒜产量占全球七成以上 深加工尚缺乏 提高流通组织化程度 -开发商2500亿对抗新政 豪宅别墅延迟出货 为买二套房者垫首付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对华售矿 钢价上涨几成定局 钢企签临时协议
首页>>减灾救灾
南京万只小蛤蟆集体逃亡 专家称与地震无关(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1 日 
关键词: 蛤蟆 甘泉湖 地震专家 南京江宁区 地震监测 表情 搬家 地震前兆 游街 淡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量的小蛤蟆爬满了路边。

小蛤蟆均只有指甲盖大小。裴睿 摄

万只小蛤蟆集体大逃亡?

专家称这是蝌蚪变蛙过程中的正常迁移,与地震前兆无关

昨天清晨,家住南京江宁区横溪街道陶吴社区的村民们发现了一件怪事,在村里的一条水泥路上,挤满了黑压压的成群结队的小蛤蟆,而道路一边的水沟里,还有大量的小蛤蟆拥挤在一起,有上万只。有村民怀疑这可能是地震的前兆,很反常;也有些村民称这是蛤蟆集体“搬家”,正常。而一些正准备去上学的小朋友因为没见过这么多小蛤蟆,甚至都不敢过马路。记者也就此事采访了有关专家,专家称此现象是蛤蟆由蝌蚪成蛙过程中正常的迁移现象,与地震前兆无关。

路上挤满小蛤蟆

昨天上午,记者在接到陶吴社区的村民报料后随即赶往当地采访,刚到陶吴社区,不少当地人就向记者表示,一大早就有小蛤蟆满大街地乱跑了,现在估计早就跑到田里去了。在当地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陶吴社区的甘泉湖度假村,村民们表示在这里小蛤蟆最多。记者在一条道路的一边发现,一百多米长的凹形路牙上,黑漆漆的一大片。走近仔细一看,全部是一只只指甲盖大小的小蛤蟆,“这些都是从下面水沟里爬出来的,早上上班的时候,整条马路上全是,黑压压的一片,好多人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后来有人拿笤帚来给扫了一下,才清理出一条道来。”甘泉湖度假村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上6点多钟的时候应该是小蛤蟆最多的时候,整条马路都是,让人直起鸡皮疙瘩。而现在太阳出来了,晒死不少;有车子经过也轧死不少。随后,记者翻开一处有下水口的路牙石块,只见狭小的空间里面挤满了成千上万只准备往外跑的小蛤蟆。

村民怀疑是地震前兆

当地的不少村民也向记者诉说了自己在早些时候发现的情况。“这些蛤蟆只有蚕豆大,匆匆忙忙地往前爬。”今年三十多岁的赵先生说,他以前也见过蛤蟆集体“上街”,但这么多,还是头一次见。“这么多哪个见过啊,我都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这还是头一次见!”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跟随着蛤蟆队伍一直往前走,“这个队伍起码有200米长。”排了这么长的队伍,还有这么多的小蛤蟆。由此,不少当地的村民都断定,蛤蟆队伍肯定是“有组织”、“有原由”才集体行动的,“这么多一起出来‘遛’该不会又要地震了吧?”不少当地村民都纷纷揣测。

然而,记者在当地采访的时候,也有不少人向记者表示,像这样的小蛤蟆迁移,其实都是很正常的现象,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有。“蛤蟆大了,原来的地方肯定不能住了,所以它要搬家哎!”对于一些人表现出来的惊诧,一些表情“淡定”的村民认为,这些都是很正常的自然现象,只不过一些人没有见过,就以讹传讹,说要地震,其实是子虚乌有的事情。而在现场,一些村民还调侃地表示早上送孩子上学的时候,很多小孩都没见过那么多的蛤蟆,吓得他们都不敢走路。

来源: 扬子晚报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 255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