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5区域分享前10名 东南地区总体领先 -一季度61.6%企业盈利 对二季度预期乐观 超5成计划增投资 报告 -教育部调整招生政策 学术型硕士可改读专业硕士 广西公务员重考 -居民阶梯电价调整方案6月底前出台 《新能源规划》有望率先亮相 -创业板8公司披露季报 股东榜藏龙卧虎 27只次新基金缩水20.43% -京试点"封村"管理流动人口 6-23点开放 26医改配套政策将出台 -中国堆积垃圾总量超60亿吨 烧垃圾发电 新能源汽车规划将出台 -国际机构指数定价 铁矿石中国模式南柯一梦 部分钢厂接季度定价 -中国在世行投票权提至4.42% 成第三大股东 -各界人士激辩地产新政能否调控房价 调整难避免 18月内或现拐点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开发
地方19省市调研对口支援新疆 5月或有重大部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6 日 
关键词: 支援新疆 中央政治局常委 中央决定 政策利好 沪指 发展举措 类板块 对口支援 博时 风云再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年实现小康

从1997年开始,北京、天津、上海和山东等8个省市就在中央的号召下启动了援疆工作。阿克苏地委书记黄三平告诉本报记者,13年来,上海和河南省对阿克苏的对口援助资金大约有5.5亿元,解决了很多当地的民生问题。而现在,显而易见,这一次的援疆工作力度更大,并持续很多年,黄三平相信未来给阿克苏地区带来的改变会更加明显。

此次对口支援阿克苏地区的是浙江省,黄三平已经接待了浙江过来的考察团,他表示:“这次的对口支援工作也非常仔细,细化到每个地方,目标也细化到每一年,我们自己也在紧锣密鼓地做配合工作。”他同时表示,政府的投资会侧重于解决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但浙江是个民营经济发达的经济强省,政府投资的撬动作用会带来浙商在新疆的投资。

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带队的考察团也已经去过和田地区。据《新疆日报》报道,刘淇在和田表示,2011年到2015年,北京要拿出72亿资金来支援和田地区和兵团农十四师发展。刘淇也强调,将坚持民生优先的原则,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中之重。

“这些对口支援除了促进经济发展,对维护和田地区的稳定也有很大作用,我们是非常欢迎的。” 和田地委书记程振山告诉本报。程振山希望,和田的人均收入能够在2015年再翻一番,达到或接近全疆水平。

这些陆续到达新疆的调研和考察其实只是前期工作,按照计划,各省今年年内要拿出援疆规划编制,明年将全面启动新的对口支援工作。李克强在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上曾表示了对口援疆工作的前景:力争经过5年努力,在重点任务上取得明显成效;经过10年努力,确保新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

对于投资者,如何把握这一政策利好行情,中信证券曾认为,一是关注可能受益新疆基建和大量棚户区改造的建材、基建行业;二是可能受益能源基地建设的能源、电网类公司;三是关注当地具有特色优势的农业和新兴产业公司。

年报和一季报显示,新疆水泥行业龙头青松建化(600425.SH)作为基建类板块,也是最大受益者。众多基金也扎堆该股,一季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华夏、交银、博时等基金占据9席。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政治局会议要求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张春贤出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 王乐泉不再兼任(简历)
中央将以灾区重建模式扶持新疆 19省市对口支援
中央扶持新疆政策渐行渐近
新疆克拉玛依严治粉尘与高毒物品 涉及企业50家
新疆:今明两年将投入百亿元推进医改
图片新闻:
强沙尘暴袭甘肃新疆内蒙等地 局部能见度为零米
我国空间技术逼近深空 将适时推动火星探测研究(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