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试点"封村"管理流动人口 6-23点开放 26医改配套政策将出台 -中国堆积垃圾总量超60亿吨 烧垃圾发电 新能源汽车规划将出台 -国际机构指数定价 铁矿石中国模式南柯一梦 部分钢厂接季度定价 -中国在世行投票权提至4.42% 成第三大股东 -各界人士激辩地产新政能否调控房价 调整难避免 18月内或现拐点 -胡锦涛等向玉树震区捐款 中央机关捐款8亿2千万 遇难2220人 -青海玉树地震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 -张春贤任新疆书记 王乐泉兼中央政法委副书记 推进新疆跨越发展 -证券投资基金参与股指期货需严格限制投机 全文 监管房企融资 -中央要求干部如实报告婚姻收入等 严管干部配偶子女移居国外
首页>>股市
创业板八公司披露今年一季报 股东榜“藏龙卧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6 日 
关键词: 基本每股收益 股东名单 净利润 创业板 售条件 胡润富豪榜 公司业绩 网宿 扎堆 天龙集团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家创业板公司今天披露了2010年第一季报,其中,6家公司业绩报喜,2家公司净利下滑。在这些公司的股东名单中,有些公司机构“扎堆”,有些公司则浮现资本市场名人的身影。

在这8家公司中,南方股份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和基本每股收益三项指标均为最高,其中,营业收入5571万元,增长36.67%,净利润1109万元,增长149.22%,基本每股收益0.12元,增长100%。

而天龙集团和网宿科技的净利润出现了下滑,天龙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788万元,增长12.92%,净利润675万元,下滑14.63%,基本每股收益0.13元,下降18.7%;网宿科技实现营业收入6786万元,下降5.54%,净利润504万元,下滑61.13%。

天龙集团解释,净利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第一季度加强市场推广及研发投入,销售费用及管理费用有较大增长。网宿科技则表示,国家对互联网行业的清理整顿,导致部分客户流失;另一方面,部分互联网企业调整经营战略,转为自建IDC及CDN。

此外,特锐德净利润1558万元,增长18.11%,基本每股收益0.12元;硅宝科技净利润466万元,增长19.06%,基本每股收益0.09元;中科电气净利润764万元,增长18.22%,基本每股收益0.12元;三五互联净利润916万元,增长16.76%,基本每股收益0.206元;中能电气净利润451万元,增长25.60%,基本每股收益0.08。

在这些公司的股东名单中,有些公司机构“扎堆”,有的公司出现资本市场名人的身影。如特瑞德的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名单中,分别有两只基金和两只信托。南风股份在交出靓丽业绩的同时,公司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名单中,基金占了6席,信托占了一席。而在三五互联的股东名单中,谢福文持有18.7万股;谢福文因入股紫金矿业而发家,以32亿元排名2009年胡润富豪榜第325位,其同时还是创业板公司金亚科技的股东。(记者彭飞)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5家创业板造就16位亿万富翁 碧水源成第一高价股
创业板乍现“专业户” 李镇桂上榜五家公司年报
创业板风险再释放 机构减仓“不手软”
创业板“集体裸奔”二八转换契机再现
创业板上演高台跳水 结构性风险需警惕
沪指跌超1%报收3019.18点 创业板全线逆势飘红
小盘股行情“退烧” 基金投资创业板慎之又慎
图片新闻:
强沙尘暴袭甘肃新疆内蒙等地 局部能见度为零米
我国空间技术逼近深空 将适时推动火星探测研究(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