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警界干部全部就地免职 新一轮肃官? 招警7700人充实队伍 -中国1月减持58亿美国债 仍是美最大债权国 反对汇率问题政治化 -基金投资期指规则 严控持仓规模和投资杠杆 探索境外企业上市 -国土部:控制开采量 探矿采矿权暂停申批 煤炭大国缘何"净进口" -京现新地王 四环内3万 六环外破万 深圳急抛房 开发商提前开盘 -最高法:横穿铁路受伤最高获赔80% 明确铁路运营事故赔偿(全文) -全国清查2.5万吨问题乳粉 追究监管责任 首例雪碧汞中毒系投毒 -行业内幕:电脑故障怪蟑螂 一次性筷子消毒 手机置后门骗信息费 -河南一煤矿电缆着火 25人遇难 武汉天然气管道爆炸:万人逃离 -工信部:车企要健全召回制度 全文 捷达爆"刹车门" 厂家欲隐瞒
首页>>国际经济
美联储今开议息会议 “长期低息论”恐将变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局公开市场委员会今日起一连两日举行议息会议,虽然外界普遍预期息口会维持不变,但市场关注联储局会否改变低息“会维持一段长时间”的措辞,有分析则预料当局会如期结束1.25万亿美元按揭抵押证券收购计划,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自2009年2月起,美联储开始在议息会议会后声明中加入低息将维持“一段长时间”的措辞。所谓长时间一般被认为是最少6个月内不会加息,变相为投资者和大市提供一个稳定信心的“安全网”。

换言之,一旦议息声明删除或更改这段措辞,将向市场发出加息期将近的讯息。在1月议息会议中,堪萨斯城储备银行行长赫尼希就曾建议将“长时间”更改成“一段时间”,让联储加息决定更有弹性。当前美联储息口维持在0至0.25厘的历史低位。

不过市场普遍相信,美联储不会在今次会议中改变措辞,最快可能要等到4月或6月,少数意见更认为会迟至夏季或初秋。亦有分析认为,美联储有多种渠道收紧货币政策,例如调升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不一定要靠加息作调整。

另外,美联储的按揭抵押证券收购计划将于本月31日到期,投资者相信当局将如期结束计划,不过美联储对于重推计划亦抱持开放态度。

美联储去年开始,从被华府接管的房贷机构房利美及房地美收购按揭抵押证券,变相压低按揭息率,刺激楼市。有分析担心,假如美联储如期结束计划,将会扯高按揭息率,为市场添加不稳定因素,甚至可能打击楼市和整体经济复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联储"退出"对中国金融稳定和货币政策的影响
次贷危机以来美联储所采取的超常规政策一览
美联储超常规政策退出将引领全球超宽松货币政策退出
NABE预计:美联储可能在半年内加息
澳大利亚央行再加息 全球加息还看美联储脸色
上调贴现率引发市场担忧 美联储称货币政策未变
美联储祭出准备金利率 退市蓝图浮出水面
图片新闻:
中国攻克英国馆难题 英外交大臣安装最后一根亚克力杆(图)
第27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消费陷阱十大行业 6大维权案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