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中国吸收外资900亿美元 居世界第二 -保密法修订草案规定:绝密级不超30年 明确保密期限与解密条件 -15省区干旱 云南597万人/贵州150万人饮水困难 全球变暖是元凶 -今年继续鼓励消费 彩电补贴7000元 采购中心否认购6999元硬盘 -京调控楼市新政 调控力度超中央 多城市首套房贷7折利率或终 -平均工资增速10年超GDP和CPI 谈工资"被增长"将改革统计方式 -平安解禁刺痛大盘 1.9万名员工平均增200万 山东钢铁整体上市 -中国农村人口30年后将减至4亿 沪江浙用工荒 85后拒4000元月薪 -谁给豇豆下了"毒" 武汉下禁令 北京未发现 价格不跌反涨超7成 -中移动减薪:每年降10%连降五年 京否认 首批3G视频牌照出炉
首页>>房地产
京“11条”或难撼购房热情 超7成购房者看涨房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前天“京版11条”房产政策出台,来自于“我爱我家”、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等多家中介的一天内抽样调查数据显示,超7成购房人认为本次政策整体相对温和,不会让房价大起大落,因此未改变买房时间表。昨天,记者就政策所产生的影响分别采访了买房人、开发商以及中介各方。

最“狠”一招:

楼盘拿证三日内公布全部房源

揭秘:何时开盘、开盘一次卖多少套房是开发商保证销售收入的关键。资深业内人士透露,开发商在开盘之前必定要积攒认购人数,一般认购人数超过该次开盘房源的2至3倍,才会定价格。

点评: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该政策让开发商对项目销售速度的控制权进一步缩小。如果监管到位,开发商不仅无法囤房、捂盘惜售,更会谨慎规划产品销售节奏。商品房的供应量或许因此政策的落实而发生改变。

最“新”一招:

单宗地出让禁超20公顷

揭秘:全国中经联副秘书长陈云峰认为,目前政策所有的矛头都直指开发商囤地、囤房,目前将大地块拆分成小地块开发,一是防止开发商以分期开发的名义囤地,二是加大土地开发的速度。这是抑制房价快速上涨的一个新招。

点评:郭毅认为,对比以前“地王”,如今20公顷以下的土地竞标者队伍扩大,有实力的开发商的争夺战会继续上演,地产寡头会称雄。

最“难”一招:

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4成

揭秘:二套房首付4成之前并没有严格执行,在实际操作中也的确有多次置业人依旧享受到了首付2成的购房待遇。

点评:“我爱我家”副总胡景晖认为,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的提升,在抑制投机购房的同时,也增加了改善型购房人群的置业成本。胡景晖透露,2009年北京市二手房成交中,改善型需求占55%,对一些想改善但是首付能力有限的人来说,则可能打消他们的置业念头。

最“柔”一招:

老外工作不满一年不得购房

揭秘:郭毅认为,该项政策对专门针对外籍人士以及港澳台做推广的楼盘影响最大,但即使这部分楼盘降价也不会影响到整体房价的波动。

点评: 此次出台的实施意见很多条款其实在春节前就已经落地和被市场所消化了,而这个细则的出台,可以消除市场上目前的一些观望情绪,特别是平抑房价的过快上涨,一定程度上也会促进房地产交易的活跃。(王丽娅)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易宪容:今年两会最应关注收入分配和高房价问题
北京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房价指数等五数据成为"2009最受关注的统计数据"
36个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上月均价近八千 南京公积金可贷额降10万
酒店房价堪比迪拜 海南国际旅游岛"起步"遭质疑
聚焦今年中国经济形势 最难以判断的是房价走势
住建部专家预测房价仍上涨 政策力度将加强
未来三年房价继续高走 纳入CPI才有拐点 真实走向3月份后显现
房价纳入CPI才有楼市新拐点
三亚酒店房价“冰火两重天” 成春节最大新闻
图片新闻:
海南20吨豇豆遭封存 农药残留超标背后有隐情(图)
16市试点公立医院改革 取消药品加成 非公医院可入医保(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