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春缺电成定局 拉闸限电越演越烈 垄断企业逼宫涨价 根本原因 -一揽子减税计划正制定中 撬动消费 12月宏观经济数据下周一公布 -新一轮冷空气入侵中国大部 近期气温回暖无望 暴雪袭北疆 预报 -央行透货币紧缩信号 央票利率五个月首上行 上半年加息可能不大 -国家将调公立医院价格 取消药品加成 鼓励社会资本办非公立医院 -中方敦促美国停止对台军售 实录 台媒称美宣布向台售爱国者导弹 -2010最受媒体关注大学/ 独立学院/ 民办大学百强 艺术体育类排名 -中国演艺名人商业价值指数榜发布 吴宗宪最值钱 刘德华价值下滑 -中国摄影金像奖有假?同一位置拍摄而已 2010年第一桩摄影"谜"案 -国资委高官提醒央企慎买股票、地产和期货 9成央企超额完成目标
首页>>房地产
中央地方遏制房地产过快上涨 打击囤积土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0分报道,新年伊始,上至中央、下到地方纷纷出台各种政策遏制房地产过快上涨。

日前,由上海市从税收信贷政策调整、加大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加强市场监管等四方面采取措施,以求遏制地价、房价过快上涨。广州深圳等地也纷纷出台政策打击囤积土地的现象。

根据广州市出台的《办法》,开发商囤地成本将大为增加。土地闲置费不再按月计收,而是统一规定按出让土地价款20%或划拨土地价款20%一次性征收,并明确规定逾期不缴纳土地闲置费的,自逾期之日起按日加收应缴土地闲置费总额1‰的滞纳金。这无疑让那些囤积或闲置土地的开发商承担着更大的风险。

房地产调控重在政策的执行力度,有很多政策实际上一直都是存在的,但是因为执行力度不够,政策形同虚设。以上海为例,2009年,上海有330宗土地“批而未用”,这些闲置土地的所属公司包括境内外多家知名地产企业。这些“批而未用”的住宅用地建筑面积达到4356.5万平方米,它们一旦上市,上海楼市供不应求的状况将得到改观。330宗住宅性质或含有住宅性质用地的项目近三分之二是在2004年8月31日前出让的土地,且主要采取的是协议出让的方式,由于过去5年间,上海地价、房价飚升,这些“晾着”的土地为开发商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权威渠道获悉,2009年上海财政收入,增量部分50%左右、存量部分25%左右均来自于房地产行业贡献。如果卖地成为政府主要的收入,那么希望政府大力打击囤地,房价飙升的话,是不现实的。 (记者季苏平)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房价大涨推动业绩 今年警惕房地产"泡沫化扩张"
物业税今年开征可能不大 全国房地产模拟评税 北京最有可能开征
全国房地产模拟评税 专家:物业税开征步伐加快
评估指导意见出台 企业投资性房地产估值将变化
2010年中国财经四大断想 房地产价格结构性调整
北京曝光35家欠税企业 八成是房地产商
世界银行经济顾问:中国房地产过热应尽早降温
经济学家称预计两年后房地产泡沫破灭
学者:房地产与GDP须松绑 房价降温序幕或已经拉开
图片新闻:
兰州石化工厂发生爆炸 裂解碳四罐泄漏所致 水体未污染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世界第二 京沪高铁已投1224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