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煤化工、维生素C等产业重复建设 停止审批 或行政干预 -中国东盟自贸区惠及19亿人口 中国今年有望成全球第一出口大国 -4万亿近半地方配套资金未到位 中央预算挪用资金追回26.34亿 -政治局通过干部廉洁从政准则 严禁两节期间滥发津贴公款吃喝 -大陆通航台湾的城市将达到31个 避税协议暂未签署系技术原因 -中国09年投入近7000亿改善民生 北京楼市年成交值占GDP62.6% -中国今年买黄金454吨 居全球之首 中国公司收购加拿大铜矿 -解放军总政领导人本月调整完毕 张震之子张海阳调任二炮政委 -中国分摊联合国费用将增至4亿美元 1月将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 -"德新海"号正在回国途中 99%中国民众支持处死英籍毒贩 全文
首页>>企业动态
北京曝光35家欠税企业 八成是房地产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地产“不差钱”仍然当“老赖”

北京地税今天曝光“老赖”名单 房产建筑类占八成

本报讯 (记者姚丽颖)35家欠缴地方税款的企业今天被北京市地税局曝光,其中涉及房产及建材类的企业占比八成。欠税金额最大的北京城建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欠缴各类税金共计6300多万元。市地税局表示,有些企业欠税金额较大,是由于多年累积造成的,也有一些企业正在逐年偿还欠税,但所欠税金仍超过800万元以上,按照有关规定还是要进行公示。

据悉,这些企业是截至今年11月30日,累计欠缴地方税收800万元以上的企业和单位以及2007年12月后走逃、失踪或其他找不到下落的欠缴税款的纳税人。

在公布的欠税企业名单上,涉及房产开发、建筑建材等相关行业的企业达29家,占到总数的八成。其中包括比较“有名”的北京王府花园开发公司、北京都市芳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城建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潜水种类主要是企业所得税、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等。

今年房价一路走高,房产企业多数“不差钱”,为何依旧成为欠税“主力军”?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分析,一是房产类企业涉及11个税种,计算比较复杂,因而税务部门监管比较困难;而是此类企业开发周期长,先预交税款,但是否欠税、欠税多少要等完工结算才知道,因而前期预算不准的话最后累计下来数额便很大。(姚丽颖)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北京公布欠税企业黑榜 房企过半 杨元庆下课明年一月或见分晓
上海公布二季度欠税榜单 房产企业为欠税大户
广州最大外资欠税企业十年欠税超1亿元
重庆82家欠税大户被曝光 最多欠税超过1800万元
财政部解读豁免东北老工业基地企业历史欠税问题
历史欠税豁免 东北老工业基地渴望再腾飞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致汉江下游缺水 后遗症不容忽视
中国首个自贸区2010年1月1日启动 正与五大洲建14个自贸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