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敦促美国停止对台军售 实录 台媒称美宣布向台售爱国者导弹 -2010最受媒体关注大学/ 独立学院/ 民办大学百强 艺术体育类排名 -中国演艺名人商业价值指数榜发布 吴宗宪最值钱 刘德华价值下滑 -中国摄影金像奖有假?同一位置拍摄而已 2010年第一桩摄影"谜"案 -国资委高官提醒央企慎买股票、地产和期货 9成央企超额完成目标 -中国消费贷款开闸 试点银行“花落”三家 -国务院明确社保基金不得挪用 银监会批准筹建首批消费金融公司 -633家上市公司发业绩预告 09年业绩或增25% 光大证券净赚29亿 -开发商回应地产调控 直言"不差钱" 上海囤地总量超两年销售面积 -房企上市融资25个项目被核查 半数A股房企2009年业绩将达顶峰
首页>>文化发展
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有假?同一位置拍摄而已[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孟铁拍摄的作品《长白山红云》
桑玉柱的获奖作品《气象万千》
上图为:桑玉柱 雾罩天池 下图为:孟铁 天池奇观 图据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有假……”1月6日9时05分,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学术部副主任许林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金像奖也有假吗?》的文章,提到有人向他举报,第八届金像奖获得者桑玉柱的10幅获奖作品中,有4幅涉嫌拿别人的照片冒名顶替。

  两个“举报”

  一篇博文引发热议

  这件事被公开后,博联社、千龙等多家网站转载。从当日10时12分至16时04分,在许林的博客上,这条博文的点击率达到了2404次,评论92条,访问者发表了不同的意见和看法。

  访客匿名者:这是真的吗?!太不可思议了。

  访客王九龙:如果这是真的,作假者可恶,评假者难道不是无知?

  访客李振盛:难以置信!

  访客叶国兴:一模一样,无非是略施小技,色调变了一下。

  访客黄奕:真相,希望知道真相。

  访客齐洁爽:如果是真的,将地动山摇……

  本报也收到举报信件

  去年12月26日,本报也收到署名为“吉林省数十位摄影工作者”的信件,里面写道:“我们向您反映吉林省的桑玉柱盗用他人多幅作品,骗得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此事吉林省著名摄影家、83岁的郎琦已向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反映。时间过去一个多月,没有一点音讯,恳请媒体对此事进行调查。”

  记者拨通了郎琦电话,郎琦回应:“我没有举报,只是在去年11月份接到中国摄影家协会一名会员打来的电话,询问有关金像奖有假的一些情况。后来,我才给中国摄影家协会写了一封信。”

  “我查看了一下画册,又将涉嫌冒名的获奖作品与原作品进行了对比,确实是一模一样。获奖作品是作者孟铁和温波在其画册及一些展览上发表过的。”郎琦说。

  “原创作者”

  否认提供图片

  随后,记者采访了孟铁。问起作品被冒名参赛,孟铁称还不知道这个事,并否认自己给桑玉柱提供图片。

  他说,自己和桑玉柱一起拍过长白山的图片,因为拍摄的角度和时间都差不多,作品有些雷同也不是不可能。

  举报中称被仿冒《晚霞映红长白山》的作者温波,也对桑玉柱获奖作品是自己的说法予以否认。“《晚霞映红长白山》是2003年12月初创作的。当时,桑玉柱也和我在一起,同一地点、同一位置,不同时间拍摄的同一画面,不能说就是我的作品。”

来源: 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4幅作品被指造假 曹操墓考古因气温低暂停
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4幅作品被指造假(组图)
2009年世界野生动物摄影大赛冠军作品涉嫌造假
摄影家拍下十万只鸟大迁徙:队形酷似巨鲸(图)
微生物摄影:玫瑰旋轮虫名声浪漫形如恶魔
09年国家地理摄影大赛:加拿大萤火虫派对
2009英国野生生物摄影奖揭晓:捕猎的狼问鼎
2009世界显微摄影大赛:微观世界的奇迹(图)
美华人婚纱摄影业黄金时代已逝?业者出招拓商机
十大最美妙天体摄影:日食“珠子项链”
图片新闻:
兰州石化工厂316罐区发生爆炸 5人失踪 水体未污染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世界第二 京沪高铁已投1224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