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购置税优惠缩水未影响 5成消费者年底不买车 新能源车呼之欲出 -发改委要求保持煤电价格稳定 设置联动最高上限 将控制电价涨幅 -10月中国持有美债仍为7989亿美元 首现单月零增长 如何化解风险 -第二批创业板百倍市盈率透支未来增长 高烧或烤晕市场 基金狂追 -发改委官员:中国将出台四大环保产业新政 -八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价出炉 市盈率超首批 最高126倍 两家过百 -中国军工科研所发生泄密 潜艇资料被窃 终末期肝病治疗出新技术 -新一轮刺激方案待定 七大新产业投资惹关注 详解扩内需变革图景 -气象台发暴雪预报 豫鄂皖苏等地将有大雪 东部迎冷空气降温8℃ -胡锦涛结束中亚之行 三大成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明年双线通气
首页>>房地产
房地产政策将收紧 京沪深房地产市场悄然生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银行差别化信贷悄然实施

各家银行对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利率参差不齐,但均比以往有所提高,上海银行业已经就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开展了压力测试。

政策发布后,证券时报记者第一时间走访了多家银行和房贷中介机构后发现:“差别化信贷”已在房贷市场上得到体现,各家银行对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利率参差不齐,但均比以往有所提高。同时,上海银行业已经就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开展了压力测试。

深发展银行相关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该行目前已将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客户的贷款利率一律上调为基准利率的8折,若客户执意坚持7折利率,则需等到明年新贷款政策执行之后,由银行依据客户资信情况来确定。相比之下,工行和建行等国有银行对首套房客户仍提供7折优惠,但建行方面强调,首套房7折利率的首付必须达到4成。对于二套房,工行和建行的贷款利率分别是7.5折和8.5折,均比以往有所提高,但仍低于央行和银监会所规定的1.1倍利率。

某国有银行高管告诉记者,根据国办131号文件规定,二套房贷利率可由商业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按风险合理确定,此前房价稳定期间,银行认为风险溢价不大,而今房价大幅上涨之后,银行有必要提升利率以补偿风险,因此对二套房定出略高的利率,也符合中央“差别化信贷”的方针。另有意见指出:由于目前央行和银监局对明年的信贷形势尚未出细则规定,因此银行依然有较大的拟定利率的自主权,一旦“差别化信贷”的具体细则公布,该行会严格参照执行。

事实上,近期房贷的强劲增长已经引起管理层的警惕。而就在近日,上海银监局已经下发了《关于开展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压力测试的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以2009年9月30日各银行的数据为基准,对不同压力情况下银行贷款质量、准备金变动和利润影响等方面进行测算,以进一步掌握房地产行业波动对银行潜在风险的影响。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高房价改变生活方式 即使啃老也只能蜗居
专家解析高房价 提出改革土地住房制度建议
任志强"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引热议 什么造就高房价
国土部推“农地入市”调控高房价 明年在浙江全省试点
囤地收益率已高于黄金 高房价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高房价制造剩男剩女 婚房避开十大城市(组图)
中国高房价的两大死结:GDP过于依赖房地产
图片新闻:
工信部召集车企征求意见 汽车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中国深部找矿四年间找出万亿矿产 各省纷纷规划
更多 >>